選單 首頁 搜尋

普丁震怒!俄羅斯鯨魚地獄 捕捉原因曝光

2019/04/09 16:17 字級:
讀稿
普丁震怒!俄羅斯鯨魚地獄 捕捉原因曝光

近年來中國大陸開始大量興建海洋公園,引發不肖業者非法捕撈,在俄羅斯甚至還出現「鯨魚監獄」,以狹窄的環境關住上百隻鯨魚。不人道的行徑,就連俄羅斯總統普丁都下令要求徹查。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空拍畫面中,可以看到海中有好幾個大型養殖網,裡面還有許多生物正在游泳,不過拉近一看才發現,網中的並不是魚類而是大型的鯨魚,俄羅斯遠東地區的那霍德卡,爆出有不肖業者非法捕撈,並建造這座鯨魚監獄,經過將近半年這些鯨魚終於有機會重獲自由。

▼海中有好幾個大型養殖網,網中的正是大型的鯨魚。(圖/APTN)


海洋未來學會創辦人庫斯托:「這裡每一隻鯨魚,都像我們人類一樣,每個人都與眾不同。」

 

談到被拯救的鯨魚,海洋未來學會創辦人庫斯托不斷強調牠們的珍貴性,這座鯨魚監獄去年被當地媒體踢爆,由四家不肖企業經營,以狹窄的空間,關住大約一百隻成年及未成年的鯨魚,準備賣給中國水族館圖利,過程中因為環境惡劣,還有好幾隻鯨魚不幸死亡。


▼四家不肖企業經營以狹窄的空間,關住大約一百隻成年及未成年的鯨魚,準備賣給中國水族館圖利。(圖/APTN)

 

消息傳出後,當地民眾也發起抗爭,要求政府協助釋放鯨魚,就連俄羅斯濱海疆區區長都被總統普丁親自下令,要求徹查整起事件,在政府及民間單位的合作下,這些鯨魚也預計將在今年夏天進行放生計畫。

 

海洋未來學會創辦人庫斯托:「除了有三年的相關經驗,加上學會的團隊,我們可以分享非常多資訊,但必須和科學家、觀察家,以及照顧這些動物的專家,大家一起合作。」


▼政府及民間單位的合作下,這些鯨魚也預計將在今年夏天進行放生計畫。(圖/APTN)

 

目前這些鯨魚還是暫時,必須待在網子裡面,等待適合的時機,這整個放生計畫,則預計將會花費,將近1.4億新台幣,根據了解目前中國,正在流行建造海洋公園,一隻鯨魚的行情可能高達上億新台幣,而為了獲取暴利,選擇違法捕撈並虐待動物的行徑也已經引發當地政府關注。

 

(封面圖/APTN)

 

 

【往下看更多】
一屍15命!大白鯊懷孕被捕殺拍賣 衝浪教練慟斥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