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畏詛咒開棺!2500年前大祭司木乃伊首曝光

2019/04/09 14: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不畏詛咒開棺!2500年前大祭司木乃伊首曝光

史上最神秘的「開箱」!美國探索頻道(Discovery)團隊前往尼羅河沿岸的敏亞(Minya)郊區,深入埃及古墓,開棺2500年前的大祭司木乃伊,在昨(8)日播出2小時的特別節目中,一揭「印和闐」神秘面紗,製作單位還號稱此次是「最不怕詛咒」的開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每日郵報》報導,考古學家表示,他們最初在附近一處礦井,發現這座古墓,循線開挖後,才知道裡面的隧道錯綜複雜,還有多處墓室,並有40具木乃伊長眠於此,每具木乃伊都大有來頭,在當時社會中處於貴族菁英階層,也因此古墓內充滿了價值連城的寶物,像是黃金、人像、辟邪的護身符,還有儲存器官的卡諾卜罈(Canopic)等工藝品。

 

▼考古學家和節目團隊一行人發現完整木乃伊。(圖/翻攝《每日郵報》

 

一行人發現一間房間,裏頭的石棺雕刻特別精美,費了一番功夫打開石棺後,他們發現棺內的木乃伊相當完整,臉上還帶著面紗,主持人兼探險家蓋茲(Josh Gates)認為,這尊木乃伊是是古埃及智慧與魔法之神托特(Thoth)大祭司的木乃伊,是古埃及最後一個本土王朝「第26王朝」的影響人物,距今大概2500年。

 

▼古墓內充滿了價值連城的寶物,像是黃金、人像、辟邪的護身符等工藝品。(圖/翻攝《每日郵報》)

 

蓋茲親眼見證這一切,心情特別澎湃興奮,「在古埃及結束時,權力真的與大祭司有關,你可以看到這…幾乎就像是皇室的葬禮。」對於此次的大發現,埃及考古學家兼前文物部長扎希哈瓦斯(Zahi Hawass)也相當驚訝,「我無法相信這一點,這令人難以置信」。

 

▼古墓內有40具木乃伊長眠於此。(圖/翻攝《每日郵報》)

(圖/翻攝《每日郵報》)

 

2011年開始,開羅不斷致力於推動全國各地的考古發現,以重振受到動盪影響的觀光產業,也在衡量這些歷史遺跡是否適合開放參觀拍攝,根據當局統計,觀光產業雖有在慢慢回春,2017年入境人數達到830萬,但仍遠低於2010年的1470萬,一名考古學家就曾表示,「這可以讓人們喜歡古物,如果做得好的話,這是一個很好的旅遊促銷機會」。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美女木乃伊出土 靠「黑金礦」凍結時間?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