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保母餵蘋果泥 9月大男嬰狂哭…昏迷後猝死

2019/04/09 09: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保母餵蘋果泥 9月大男嬰狂哭…昏迷後猝死

都是蘋果泥惹的禍?馬來西亞華玲縣一名9個月大的嬰兒昨(8)日在托育中心時,被保母餵完蘋果泥後,竟突然昏迷不醒,緊急送醫後仍不治身亡,讓家長難以接受突如其來的噩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9個月大的嬰兒吃下蘋果泥後,送醫後不治身亡。(示意圖/Pixabay)

 

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該名9個月大的男嬰昨天上午被保母餵食蘋果泥,吃到一半竟開始嚎啕大哭,保母一開始以為男嬰是因為想要跟在自己身邊,才會不斷哭鬧,便沒有多加留意男嬰的狀況。沒想到,男嬰不久後竟陷入昏迷,雖然托育中心當下隨即將還有生命跡象的男嬰送往診所,卻在轉診至較大的醫院前不幸身亡。

 

▼男嬰蘋果泥吃到一半竟開始嚎啕大哭,隨後昏迷不醒。(圖/《中國報》

 

警方表示,經過初步檢查,男嬰身上沒有傷痕,遺體已被送往當地醫院進行解剖追查死因,警方目前則將男嬰列為猝死處理。至於男嬰為何被餵食蘋果泥後就昏迷喪命,詳細死亡原因仍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男嬰的死亡原因仍有待警方再釐清。(示意圖/Pixabay)

 

除此之外,去(2018)年日本也發生了一起嬰兒奇死亡的意外,一名6個月大的嬰兒喝了添加蜂蜜的果汁後,出現「嬰兒腸道型肉毒桿菌中毒」症狀,送醫急救後仍不治身亡。因為看起來健康可口的蜂蜜,其實藏著肉毒桿菌的芽孢,由於嬰兒在1歲以前的腸道酸性不夠,肉毒桿菌孢子就會在體內成長,家長應避免餵食1歲以下的嬰兒蜂蜜製品,以免釀成憾事。

 

(封面圖/Pixabay、《中國報》

 

 

【往下看更多】
心疼!食物咬過再餵 白胖寶寶「半張臉爛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