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謀殺2女?男童判坐電椅4分鐘亡…70年後還清白

2019/04/08 16: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謀殺2女?男童判坐電椅4分鐘亡…70年後還清白

宛如電影《綠色奇蹟》真實版!1944年,一名14歲的非裔少年喬治史丁尼(George Junius Stinney Jr),被指控殺害2名女童,最後遭到電椅處死,成為20世紀美國最年輕的死刑犯,然而事隔70年,有學者調查此案時發現疑點重重,喬治的家人們決定翻案,最終法院終於還喬治一個清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喬治是一名非洲裔美國人,他被指控殺害2名白人女童,分別是11歲的貝蒂(Betty June Binnicker)和8歲的瑪麗(Mary Emma Thames),貝蒂和瑪麗在1944年3月23日時,一起騎自行車出門採花,沒想到就此失蹤,再次被發現時已成2具冰冷遺體,兩人頭部都遭到鈍器毆打,甚至有4~5片頭蓋骨被敲下來,可見凶嫌犯案力道之大。

 

▼喬治被指控殺害2名女童。(圖/翻攝自推特

 

然而,由於2名女童出門時曾經過喬治家,並停下來向喬治和他妹妹凱薩琳(Katherine)詢問哪裡可以採花,因此喬治被指控為凶手,喬治很快遭到逮捕,警方在沒有律師和證人陪同之下,對喬治進行審訊,逮捕不到1小時,警方就公布消息指出,喬治承認所有罪行,警方更提到,喬治是因為性侵未遂才會產生殺機,這起悲痛案件加上喬治的非裔身分,讓社區居民們情緒從悲痛轉為憤怒,他們要求法院盡快對喬治判刑,否則將會衝進監獄攻擊喬治,甚至揚言要對喬治的家人動用私刑,逼得喬治的家人連夜搬走,連喬治的最後一面都沒見到,而法院也迅速做出判決,認定喬治殺了2名女童,判他將坐電椅處死。

 

▼喬治遭到處死。(圖/翻攝自推特

 

同年6月16日,喬治坐上電椅,小小的喬治身高僅153公分,體重40公斤,根本不符合電椅尺寸,最終他得坐在一本書上,才能碰到電椅的頭盔,擋住刑犯臉部的面罩對他而言也過大,頻頻從他臉上滑落,露出他驚慌恐懼、淚流滿面的樣子,最後他眼睜睜看著觀刑的民眾和行刑的警察,在4分鐘內痛苦死去,成為美國史上最年輕的死刑犯,而事發到行刑僅過了81天。

 

▼喬治的故事曾被改編為電影《卡羅萊納秘辛(Carolina Skeletons)》,並還原受刑過程。(圖/翻攝自Youtube@ziffulmyer

 

喬治的故事也被改編成小說和電影,有學者在研究案件時,發現此案疑點重重,不僅陪審團全由白人組成,且完全沒有審訊紀錄,另外辯護律師未提上訴的原因竟是因為「家屬負擔不起上訴費用」,因此學者和喬治的家屬商量,2013年,喬治81歲的妹妹申請重新審判,並獲得多名歷史學家、法律界人士支持,2014年法院承認當時審訊過程已經違憲,且犯案證據不足,因此判喬治無罪,喬治死亡70年後,終於沉冤得雪。

 

【影片請點此】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ziffulmyer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江國慶冤死!全民需買單4200萬 母泣嘆:好好去投胎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