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每月無薪加班70小時 日JAXA外包員工輕生

2019/04/05 11: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每月無薪加班70小時 日JAXA外包員工輕生

據《蘋果日報》報導,JAXA是日本政府開發太空探索計劃的官方機構,2015年10月,佐藤被從在東京任職的系統公司,被派駐到從事人造衛星系統研發等的「宇宙技術開發」公司,這間JAXA筑波宇宙中心位於茨城縣,佐藤負責人造衛星「息吹」的控制業務。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JAXA除了內部員工1千多名員工,也會外包其他系統公司。(圖/翻攝JAXA官網)

 

「息吹」衛星是由日本環境省和JAXA共同研發,主要用於觀測溫室氣體二氧化碳和甲烷等的濃度分佈。佐藤的家屬指出,衛星控制業務是日班和夜班輪換制,夜班工作時間為下午5點20分至隔日上午9點50分,約16小時,而佐藤一個月最少會有7次夜班,工作內容除了控制衛星,還必須研發軟體。

 

▼佐藤一個月加班70小時,還沒有加班費可領。(示意圖/pixabay)

 

隔年10月,佐藤在家中輕生,家屬痛訴,兒子每月加班70多小時,沒想到申請加班費卻挨罵。茨城縣土浦勞動基準監督署綜合判斷這些因素,認定是工作業務,造成佐藤精神疾病發作,而佐藤所屬的系統公司也表示,會採取措施防止再發生類似事件,JAXA則指出,會評估是否能改善本身的政策。

 

▼JAXA製作的火箭曾順利發射。(圖/翻攝JAXA官網)

 

事實上,日本在2017年就有約200人因過勞相關原因而死亡,而過去雖無立法規範加班時間限制,但為了改變企業過勞文化,4月1日起也開始實施新的老動法令,限制加班時數原則上每月不得超過45小時、每年以360小時為上限,違反規定者可處以最高6個月的拘役或30萬日圓(約8.3萬元台幣)以下罰款。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JAXA官網)

 

 

【往下看更多】
越南媳積勞爆肝…奇蹟醒了!睽違4年見爸爸 激動含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