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打3沒人幫!媽日睡1hr…恍惚摔死親生兒

2019/03/20 10: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1打3沒人幫!媽日睡1hr…恍惚摔死親生兒

媽媽本應是孩子最信賴的依靠,但日本有一名媽媽卻親手了結兒子的生命。一位女子在2年前生下3胞胎,原本以為將迎來一家5口的幸福日子,未料由於沒有人能幫忙顧孩子,她「1打3」忙到1天只能睡1小時,最後罹患了憂鬱症,二兒子的性命就斷送在她手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在2017年的1月23日,日本一名媽媽拚盡全力生下3個可愛的寶寶,雖然有體重偏低跡象,但她仍對寶寶的到來感到興奮,然而,幸福的日子過不了多久,她就被繁重的育兒事務壓垮了。由於一次生了3胞胎,寶寶每隔3小時就要吃一次奶,一天下來,總共要餵奶24次,而除了顧小孩,她還要處理家事,舉凡倒垃圾、打掃等事務,都由她一手包辦,忙得連睡覺時間都沒有,平均1天只睡1小時左右。

 

▼三胞胎媽媽忙到1天只能睡1小時。(示意圖/Pixabay)

 

由於身體無法負荷,這位媽媽在生產後不久,就帶著孩子回娘家尋求協助,無奈雙親忙於經營餐廳,也無法幫助她帶孩子,她只好又繼續熬著,好不容易等到丈夫開始放育嬰假,但丈夫既不會換尿布,且一抱孩子,孩子就哭個不停,她只好繼續靠著一己之力照顧3胞胎。

 

▼3個孩子讓媽媽很累,且丈夫能幫助的又不多。(示意圖/Pixabay)

 

更讓三胞胎媽媽崩潰的是,跟好照顧的老大跟老么相比,老二不僅頻繁吐奶,也常常哭個不停,身體發育因而更加遲緩,原本丈夫還在身邊時,她偶爾還能獲得一絲喘息的空間,但隨著丈夫育嬰假結束重回職場,她的情緒比以前更加低落,有了產後抑鬱症的症狀,於是悲劇就發生了。

 

在2018年的1月11日,這位三胞胎媽媽獨自照顧著3胞胎時,老二突然又哭了起來,這時心跳加速的她出現了過去不曾有過的嘔吐感,她將老二從床上抱起來,接著走到隔壁房間,將老二重重摔在地上,老二的哭聲此時更加撕心裂肺,但她就像是失去靈魂一樣,將孩子一把抱起後又再次摔在地上,這一摔,孩子再也沒有聲音了。

 

▼老二特別愛哭。(示意圖/Pixabay,非本文當事人)

 

過了一會,等三胞胎媽媽回過神來,發現自己釀下大錯,隨即撥打急救電話,並在救護車抵達前不斷地對孩子做心肺復甦術,無奈孩子最終在2個禮拜後依然回天乏術,死因是腦損傷。而她事後也被檢方依「傷害致死罪」求刑6年,但辯護律師認為,因為三胞胎媽媽患有重度產後憂鬱症,且還有2個孩子要照顧,希望能得到寬容的緩刑判決,而法庭綜合了實際狀況後,決定判處她3年6個月的有期徒刑。

 

事件爆發後引起日本民眾關注,有些人認為三胞胎媽媽對毫無反抗能力的嬰兒施暴,實在太不人道,但也有當媽的民眾表示,顧1個孩子就很累了,何況是3個孩子,媽媽根本沒有休息時間,難怪情緒不穩。事實上,日本媒體指出,三胞胎媽媽在生產前,就去過行政機關諮詢,但只拿到雙胞胎的育兒手冊和多胞胎育兒座談會的傳單,產後即使她想去日本的「家庭支援中心」申請臨時托育服務,也因為帶著3個小孩、沒有辦法去面談,因此,日本媒體認為這起事件不全然是這位三胞胎媽媽的責任。

 

東森新聞關心您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畢旅有冰吃!懂事兒想帶給母吃 單親媽淚崩回應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