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西蘭清真寺槍擊40死!總理慟:最黑暗的日子

中央社 2019/03/15 15:1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紐西蘭清真寺槍擊40死!總理慟:最黑暗的日子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天表示,基督城2座清真寺發生的大規模槍擊案,目前累計已造成40人死亡、超過20人重傷。她說,這起事件令紐西蘭陷入國家史上「最黑暗的日子」之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路透社報導,阿爾登(Jacinda Ardern)還表示,紐西蘭政府已將國家安全威脅等級調升至最高級,且警方拘留的4名犯嫌都有極端分子傾向,但全都未列在任何警方觀察名單裡。

 

紐西蘭基督城市中心今天下午發生嚴重槍擊案,多位槍手分別持槍進入Al Noor與Linwood Masjid兩座清真寺掃射,4名犯嫌當中有一名女性,一名凶嫌還透過社媒進行17分鐘的犯行直播。

 

紐國警官麥克‧布希(Mike Bush)表示,逮捕嫌犯過程中有不少英勇事蹟,事件恐怕已造成顯著傷亡。警方在當地時間下午5時50分已解除封閉的學校校園,案發的兩座清真寺仍封鎖。

 

媒體報導槍擊案可能由白人至上種族主義者所為,紐西蘭電視台引述現場目擊者的說法,槍手由清真寺大門進入,寺內民眾紛紛由後門逃離,有的躲在車底下或跳離圍欄。紐國警方已派員警戒護奧克蘭(Auckland)市內的所有清真寺。

 

事件發生後,市中心的3所基督城學校(Christchurch School)關閉,警方呼籲基督城市區的民眾留在室內,避免出入。紐西蘭基督城坎特布里警察局在官方推特表示,警方已拘捕一名嫌疑犯,但可能還有其他凶嫌在逃,籲請民眾保持警戒。

 

▼紐西蘭基督城兩處清真寺15日遭槍手闖入攻擊。(中央社製圖)

紐西蘭基督城兩處清真寺15日遭槍手闖入攻擊。(中央社製圖)

 

紐西蘭清真寺槍擊 槍手逃逸

 

紐西蘭基督城市中心一座清真寺今天發生槍擊案,警方正在追捕「濫殺槍手」。

 

紐西蘭警察總長布希(Mike Bush)說:「基督城發生槍擊案,情況嚴重且不斷有新的發展。」

 

「警方正盡全力因應來控制局面,但仍處於極度高的風險環境中。」

 

有媒體報導,一座清真寺附近發生槍擊案。一名目擊者告訴紐西蘭電視台One News,他看到3人流著血躺在清真寺外的地上。

 

紐西蘭廣播電台(Radio New Zealand)援引一名在清真寺內的目擊者報導,他聽到槍聲,至少有4人倒地,現場「到處都是血」。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目擊者潘尼哈(Len Peneha)說,他看到一名黑衣男子在當地時間下午1時45分左右,進入位於基督城市中心的阿爾諾爾清真寺(Masjid Al Noor),然後聽到數十聲槍響,接著人們驚恐奔出清真寺。

 

住在清真寺隔壁約5年的潘尼哈說,槍手將一把半自動步槍丟在他家的車道上後,逃離現場。他還說:「我看見到處都是死者。」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