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空汙肆虐 全球每年880萬人提早死亡

中央社 2019/03/13 06:2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空汙肆虐 全球每年880萬人提早死亡

昨天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空氣汙染造成每年歐洲79萬人、全球880萬人提早死亡,比近來的預估高出一倍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歐洲心臟期刊(European Heart Journal)刊登的這項研究顯示,在這些提早死亡者當中,40%至80%因心臟病、中風與其他心血管疾病而死亡,都與空汙高度相關,但先前都被低估了。

研究人員估算,源自於汽車、工業與農作的有毒混合汙染物,造成提早死亡者平均少活2.2年。

研究報告主要作者德國梅因茲大學醫學中心(Mainz University Medical Centre)教授孟澤爾(Thomas Munzel)表示:「這意味每年空汙導致的提早死亡人數高於吸菸,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2015年因吞雲吐霧而提早死亡者達720萬人。吸菸可以避免,但空氣汙染躲不了。」

微小與較大的顆粒物質、二氧化氮、二氧化硫和臭氧,同樣與認知表現、勞工生產力及學習成效低落息息相關。

這項研究雖然聚焦歐洲,不過翻新的統計方式也適用於全球各地。

研究報告第一作者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化學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Chemistry)研究員列李維德(Jos Lelieveld)表示:「修正數據顯示,中國每年280萬人因空汙而提早死亡」,是當前統計數據2.5倍。

 

(封面圖/南韓各地深受霧霾影響/翻攝自Twitter)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空污 提早死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