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多人啦!世界最美小鎮 宣布明年限遊客量

2019/03/12 11: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太多人啦!世界最美小鎮 宣布明年限遊客量

有「世界最美小鎮」之稱的奧地利「哈斯達特」,因為前幾年有大陸房地產商在廣東打造山寨小鎮,因此聲名大噪,也讓正版小鎮吸引眾多陸客,但也因為遊客過多,影響居民生活,當地政府宣布從2020年開始,遊客人數將採取管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世界最美小鎮之稱的hallstatt。(圖/pixabay)

 

依山傍水,風景美不勝收,這裡是有「世界最美小鎮」之稱,奧地利的哈斯達特鎮,1997年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小鎮有美景也為當地帶來錢潮,卻也為當地居民帶來困擾,可以看到亞洲面孔的遊客四處閒晃,小巷內到處拍照,有人甚至誤開居民家的門闖進去,或是遊客把人家家的後院,當公共空間使用,讓本來不鎖門的鎮民,寧靜生活受打擾,而最美小鎮會變這麼夯,全是因為中國大陸的房地產商,曾經把整個小鎮山寨到廣東惠州。

 

▼中國大陸山寨版hallstatt。(圖/轉攝自youtube)

 

外國遊客:「我現在人在哈斯達特,不過不是奧地利的哈斯達特,而是中國的哈斯達特,你可以看我後面的就是小鎮的主廣場,嗯...這真的還挺像,在奧地利的建築的。」

 

中國大陸山寨後,正版小鎮在中國大陸打響名號,大批陸客爭相前往奧地利,一探究竟,也讓小鎮遊客數量,從2011年後暴增,光陸客就多2倍,但原本的哈斯達特,居民人數不到800人,旅遊旺季時,一天遊客量卻高達7000人,遊客擠爆小鎮,也讓當地政府決定2020年開始採取遊客管制,每年入城巴士數量限制為1萬3000輛,而停留不到2.5小時的旅客也不能進入,要旅客不要只想在這邊拍拍照就走,更要維護當地居民原有的生活品質。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