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肉身擋火!12歲姊緊抱5歲弟被燒死 父淚崩:不聽話…

2019/03/01 11: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肉身擋火!12歲姊緊抱5歲弟被燒死 父淚崩:不聽話…

「我們的天使,剛剛她回家了」,大陸湖南省常德市桃源縣一戶陳姓人家,2月22日凌晨突然發生大火,12歲的姊姊陳子墨為了保護5歲的弟弟,竟然不顧自己安危,一把將弟弟緊緊抱入懷中,用小小身軀擋下惡火,結果弟弟成功保住性命,她卻全身55%面積燒傷,經過5天搶救仍不治,家屬難以接受噩耗,傷心欲絕,在告別式上悲喊 ,「她這輩子最後一次沒有聽爸爸的話,沒有挺過來…」。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姊弟倆感情深厚,發生火災時姊姊用肉身保護弟弟。(圖/瀟湘晨報)

 

根據《瀟湘晨報》報導,2月22日大約凌晨3點多,熟睡中的爸爸陳皓被女兒的尖叫聲吵醒,才發現家中失火,屋內濃煙瀰漫,他衝過重重濃煙,費盡全力爬到姊弟倆的房間救人,卻發現兒子被裹在一條棉被裡,女兒則緊緊地抱著弟弟,忍住大火在身上猛燒的痛苦,撲在上面當肉盾擋火,如此震撼的畫面令陳皓永生難忘,也讓他痛心地說,「她要是待在自己被子裡,她會比弟弟還傷得輕些」。

 

▼12歲的陳子墨(左)與5歲的陳墨子(右)。(圖/瀟湘晨報)

 

姊弟倆送醫後,姊姊全身燒傷面積達55%,陷入嚴重昏迷,讓陳皓泣不成聲,「弟弟不能沒有姊姊,她是最堅強的天使,從來就沒有讓我失望過,相信這次也不會…」,但在醫院搶救數日後,陳子墨仍於2月27日離世。弟弟雖然燒傷面積超過20%,同時因為吸入性損傷,接受了氣管切開術,不過在火場有姊姊的保護,情況相對穩定,已經轉入普通病房,而他醒來後的第一句話,就是淚眼汪汪地詢問「姊姊呢?」3個字讓眾人撕心裂肺,難以開口告訴他事實真相。

 

▼媽媽在告別式上抱著女兒的遺照痛哭。(圖/梨視頻

 

▼爸爸痛心地說「她這輩子最後一次沒有聽爸爸的話…」。(圖/梨視頻)

 

陳皓在女兒的告別式上痛心喊話「子墨,她這輩子最後一次沒有聽爸爸的話,沒有挺過來」,透露女兒從小就乖巧懂事,還會幫忙照顧弟弟,姊弟倆的感情如膠似漆,「總是形影不離,有一次我們問墨子(弟弟)最喜歡誰?他回答『我最喜歡姊姊』」,陳皓說到這又不禁淚崩,媽媽也看著子墨的遺照淚流不止,甚至趴在棺木上捨不得放手,場面哀戚。而子墨捨己救人的事蹟傳開後,鄰居和同學難過之餘,也感嘆「她實在太勇敢了」。

 

(封面圖/瀟湘晨報/梨視頻)

 

 

【往下看更多】
父母留2娃在家突起火!高中生英勇救人 一句話萬人讚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