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漫威「瓦干達」是真的!神秘黑豹隔百年肯亞現蹤

東森新聞 2019/02/14 14:2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漫威「瓦干達」是真的!神秘黑豹隔百年肯亞現蹤

科學家最近在肯亞,發現野生《黑豹》蹤跡,距離上一次在非洲有黑豹現蹤,已經相隔了一百年,更因為電影《黑豹》當中的虛構國度「瓦干達」背景設定和肯亞很相近,所以也讓粉絲非常驚喜。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漫威電影《黑豹》,上映一年仍話題十足更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等6項大獎,電影中黑豹是超級英雄化身拯救國家,現實生活中黑豹是相當稀有的物種,而最近一隻黑豹就在肯亞被發現。


▼(圖/漫威電影《黑豹》)

 

遠看一身黑色毛髮,但近看就能發現,身上的玫瑰花紋圖案,在光線照射下清晰可見,不尋常的色澤,更添黑豹的神秘與霸氣,生物學家去年在肯亞一處花豹保護區架設相機,經過幾個月觀察,終於在最近拍到,清晰的黑豹身影,距離上一次黑豹在非洲大陸被發現,已經是一百年前的事。

 

▼(圖/東森新聞)

 

其實黑豹毛色的形成,是因為花豹或美洲豹身上的基因突變,又被稱為黑化症,目前為止包括花豹在內這種黑化症,出現在13個物種身上,但和豹一樣同為貓科動物的獅子和老虎,卻沒有發生黑化症的情況,科學家也持續研究原因。

 

▼(圖/翻攝自YT)

 

黑豹電影中的虛構國度「瓦干達」,背景設定和肯亞非常接近,而這隻黑豹的發現地點就在肯亞,形成有趣的巧合,科學家表示黑豹之所以稀有,除了基因突變很少見,也因為黑色動物白天在野外,很容易引起注意,會影響他們獵捕食物的成功機率,因此儘管在美、亞、非洲都有黑豹但數量稀少,除了在動物園,真正能在野外目擊到的情形,更是少之又少,而這次有黑豹罕見在非洲大陸現蹤,加上電影加持,更讓不少粉絲覺得相當驚喜。

 

(封面圖/漫威電影《黑豹》)
 

 

【往下看更多】
奧斯卡入圍名單將出爐 專家:本屆是歷史交叉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