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准死!挪威神秘小鎮禁埋屍 孕婦得飛出島待產

2019/02/09 16: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玉嬿 字級:
讀稿
不准死!挪威神秘小鎮禁埋屍 孕婦得飛出島待產

逃出小鎮才能死!挪威一個島嶼上的神祕小鎮朗伊爾城(Longyearbyen)是世界最北端的城市,位於挪威大陸和北極的正中間,當地氣候嚴寒,有著永夜和永晝的現象,更特別的是,死亡在當地是違法的,多數人會飛回挪威本島等死。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朗伊爾城禁止死亡。(圖/Flickr/Michael Meraner


朗伊爾城位在挪威斯瓦爾巴群島(Svalbard)中的斯匹次卑爾根島(Spitsbergen),也是該群島的首府,人口約有2000人,多數人從事採礦業。當地氣候嚴寒,2月份均溫是負17度,最低下探負46.3度,也因為這樣,朗伊爾城立下了「禁止死亡」的奇異法規。綜合外媒報導,此法設立於1950年,當時朗伊爾城的人們發現埋葬在地下的屍體都保存完整,不會腐爛,這讓他們害怕不已,因為當地埋著11名因「西班牙型流感(Spanish flu)」死亡的人,遺體中可能含有病毒。

 

▼美國堪薩斯州賴利堡(Fort Riley)的軍營醫院,病房內被感染西班牙型流行性感冒的軍人塞滿。(圖/維基百科)

 

▼朗伊爾城氣候嚴寒。(圖/Pixabay)

 

西班牙型流感是H1N1甲型流感,因為當時在西班牙疫情最嚴重而得名,1918年至1920年造成全球高達1億人死亡,讓人聞風色變。事實上,加拿大溫莎大學當肯教授(Dr. Kirsty Duncan)1998年8月率領團隊前往朗伊爾城研究,就真的在流感死者遺體內發現仍存活的流感病毒。

 

挪威科技大學教授梅爾(Jan Christian Meyer)解釋這條「禁死」法規,因為朗伊爾城的永凍土層不僅能防止遺體腐爛,還能保存病毒,若永凍土融化,疾病恐怕會傳播開來,當地才會設立這個特別的規定。因此一個人死期將至,當局會想盡辦法將他送到挪威本島,不少得了絕症的人也會到異鄉等死,就算真的死在當地,也不能在當地下葬。唯一例外的是,居民可以申請火葬後將骨灰埋進土裡,但需要經過當局批准。除了禁止死亡之外,朗伊爾城也很少有新生命誕生,因為當地只有一間小醫院,大部分的孕婦會選擇到挪威本島待產,讓這個小鎮幾乎與生命的誕生與死亡絕緣。

 

(封面圖/Flickr/Christopher Michel

 

 

【往下看更多】
龍婆預言成真?無藥醫超級細菌現北極 恐釀全球千萬人死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