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移民船非洲沿海翻覆 5死130人失蹤

中央社 2019/01/30 09:4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2移民船非洲沿海翻覆 5死130人失蹤

國際移民組織(IOM)今天表示,2艘載滿移民的船隻在「非洲之角」吉布地外海翻覆,造成5人身亡和約130人下落不明。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法新社報導,這個聯合國移民機構指出,超載船隻從吉布地東北部的貢多瑞亞(Godoria)出海後約30分鐘便發生船難。


國際移民組織聲明指出:「接獲當地居民通報後,憲兵隊今天下午抵達事發地點,發現2名生還者及2男3女的遺體。」


一名生還者估計他搭乘的船隻載有130人,但無法估計另一艘船的人數。


聲明也指出:「海岸防衛隊已經掌握消息並展開救援行動,派出2艘巡邏艇進行搜救。」


吉布地緊鄰動盪不安的索馬利亞與衣索比亞,與飽受戰爭摧殘的葉門僅隔著曼德海峽(Bab el-Mandeb),讓這個非洲國家近年成為移民前往阿拉伯半島找尋工作的轉運站。

(封面圖/示意圖 非當事畫面/IOM - UN Migration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