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界末日前兆?「巨型冰盤」湖面自轉 居民疑外星人傑作

2019/01/22 22: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世界末日前兆?「巨型冰盤」湖面自轉 居民疑外星人傑作

美國日前驚現巨大冰盤!近日天氣嚴寒,緬因州城巿威斯布魯克(Westbrook)的河川也開始結冰,河面上竟出現直徑超過91公尺的巨大冰盤,隨著周圍的水流不斷自轉,讓附近居民議論紛紛,認為這是世界末日的前兆。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綜合外媒報導,威斯布魯克(Westbrook)日前出現了前所未見的「巨大冰盤」,不少當地民眾都冒著低溫,想要一賭冰盤奇觀,一名從鄰鎮慕名而來的男子也忍不住驚嘆,「我沒想到冰盤這麼大,比網路上看起來大很多。看起來像是地球的樣子,我很高興我們有過來看。」 

 

▼(圖/翻攝自Adam Farnsworth)

 

這個巨大冰盤只轉了2天,就和岸邊的雪黏在一起,河裡的鴨子和水鳥乾脆就在上頭棲息,壯觀的奇景也吸引美國電視台爭相報導。事實上,在北美和歐洲因氣溫較低,冬季河川經常會出現大小不一的冰盤,1993年,出現在麻州查爾斯河的冰盤,還讓麻省理工學院的師生都詫異不已。

 

▼(圖/翻攝推特@Reuters Pictures)

 

比利時列日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當冰盤下的河水溫度降到4℃,冰盤就會下沉,產生漩渦效應,造成冰盤緩慢旋轉,也有人認為,冰盤會形成那麼完美的圓形,是因為水流和河底地勢深淺不一,導致冰盤不斷旋轉,碰撞到岸邊,才會越磨越圓。冰盤所帶來的效益,也讓威斯布魯克市長桑菲笑得合不攏嘴,「我們一直想要振興市區,若能吸引觀光客就能帶來商機。」 

 

完整影片

 

(封面圖/翻攝自Adam Farnsworth)

 

 

【往下看更多】
飛碟降落過的跡證?神秘大冰圈河中自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