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冷!-40度超嚴寒冬季風暴 連尼加拉大瀑布都結冰

2019/01/22 19: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超冷!-40度超嚴寒冬季風暴 連尼加拉大瀑布都結冰

美國和加拿大最近幾天,連續低溫,溫度甚至只有攝氏零下40度。有民眾發現,知名景點尼加拉瀑布好像結冰了!整個風景區就像是一座銀色的冰雪樂園。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AP)

 

 

這裡是知名景點尼加拉瀑布公園,日前有民眾在這裡看到瀑布的水流,幾乎完全結冰,放眼望去,也都是白茫茫的冰雪,美國東北各州近日來連續低溫,最高溫只有攝氏零下15度左右,加上風寒效應,最低溫達到攝氏零下40度,也難怪尼加拉大瀑布也會結冰。

 

不過,尼加拉瀑布公園管理委員表示,其實尼加拉瀑布的流速很快、水量大,雖然表面看起來有結冰,實際上冰塊底下的水還是持續流動著。

 

加拿大攀冰團隊:「收到了,威爾,小心注意安全喔。」

 

▼(圖/Youtube網站)

 

這是加拿大的攀冰專家威爾,曾經在尼加拉瀑布部分結冰的時候,嘗試垂直攀登 暫時凍結靜止的水流。

 

透過威爾的鏡頭,可以聽到瀑布的水聲,也可以聽到威爾攀爬時,用冰斧敲進冰層的聲音,他一邊用手鑿冰,一邊用腳找到支撐點,爬呀爬呀!真的爬到了瀑布的上方。

 

加拿大攀冰專家威爾:「耶~嗚~」

這位攀冰專家威爾,可是有訓練過的,可以忍受嚴寒在冰凍的瀑布上冒險。

 

▼(圖/niagarafallstourismcanada IG

 

最近這陣低溫,是北美洲這個世紀以來,數一數二的寒冷天氣,只要站在戶外幾分鐘都有可能凍傷,在加拿大,前魁北克人黨領袖的母親,21號因為一個意外,不小心在戶外待了一段時間,天氣這麼寒冷就這樣不幸被凍死了。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我對杜賽先生表示哀悼,也對他的家人表示哀悼。」

 

美國和加拿大有關當局都警示民眾,希望當地民眾和旅客都要多加注意。

 

(封面圖/niagarafallstourismcanada IG

 

 

【往下看更多】
室外水龍頭凍成「冰柱」 手一碰穿透…秒變回流動水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