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鹿兒島縣火山噴發 火山灰噴500米高空

2019/01/18 09:2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日本鹿兒島縣火山噴發 火山灰噴500米高空

日本鹿兒島縣的口永良部島,17號早上發生了火山爆發,產生了大量火山灰和碎屑,雖然沒有危及到任何住宅,但是為了謹慎起見,當地不少居民仍暫時躲進避難所。

17號早上日本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的新岳火山,突然爆發,隨即噴出大量的火山灰和碎石,火山灰噴發高達500公尺,大約是160層樓的高度,結果當地居民  必須離開家園 。

居民:「因為聽到巨大聲響,我就跑到外面,發現火山噴發,因為風向的關係,有些煙隨風吹到,我們這個村落,消防員通知我們,去避難所避難。」

爆炸式噴發形容這一次的火山爆發,碎屑從火山口飛了約1公里,碎屑流也都持續往下奔流 1.5公里。

新聞:「口永良部島,截至上個月底,共有71戶109人居住,根據警消表示,目前都沒有收到任何,受害的情報。」

所幸目前都沒有人員傷亡,只不過 火山爆發後的火山灰,碎屑 噴石等等,仍然相當壯觀,當地民眾也紛紛拿起手機拍攝,火山爆發的狀況,日本氣象廳也繼續維持第3級警戒,管制山區的出入。

其實新岳火山在2015年5月就曾經大規模爆發,當時 130多居民必須疏散,,而自去年10月以來 已經多次噴發,上個月18號也曾爆發,不知道火山大規模爆發的頻率,是否會再增加。

(封面圖/取自 Pixabay 圖庫)

 

【往下看更多】
「超級血狼月」將血洗世界?猶太拉比揭7字恐怖警告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鹿兒島 火山 噴發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