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為疑竊商業機密 美國檢方發動刑事調查

中央社 2019/01/17 09:2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華為疑竊商業機密  美國檢方發動刑事調查

中國大陸電信設備大廠華為遭美國盯上,據傳聯邦檢方已發動刑事調查,探究華為是否竊取美國合作夥伴商業機密,包括T-Mobile美國公司用來測試智慧型手機的機械裝置技術。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聯邦檢方刑事調查源於多起針對華為的民事訴訟,其中一件可回溯至2014年的官司,華盛頓州西區聯邦地區法院陪審團認定華為盜用T-Mobile實驗室的機器人技術。相關調查已有一段時間,不久之後可能起訴。

 

華為不服上述官司判決,但坦承旗下兩名員工「行為不當」。

 

根據訴狀內容,美國電信商T-Mobile多年前僱用華為供應手機,T-Mobile為販售的手機開發出綽號Tappy的品管測試機器人。T-Mobile指稱,兩家公司合作期間,華為員工就Tappy提出詳細問題,並反覆索討專有技術訊息。

 

T-Mobile指控,兩名華為員工讓另一人溜進T-Mobile測試實驗室,未經許可拍下Tappy的照片。其中一名員工為避開監視器,試圖把Tappy有如指尖的零件藏到電腦螢幕後面,放進筆電包帶出實驗室。

 

前述員工之後坦承,偷走Tappy零件的原因是華為研發部門認為相關資訊有助改良旗下機器人。

 

訴狀指出,由於華為違約並非法竊取商業機密,T-Mobile被迫付出可觀成本,終止與華為的手機供應關係。T-Mobile指控,華為運用竊取的機器人技術,不正當獲取價值數億美元的商業利益。

 

華為在回應T-Mobile指控的文件中堅稱,Tappy並非機密,相關影片可輕易在YouTube上找到,設計與規格詳情也在多件專利中公開,因此員工所為不構成竊取商業機密。

 

這起官司最終進入審判,陪審團2017年認定華為違反與T-Mobile的合約,須賠償480萬美元。

 

隨著美中貿易戰開打、科技較勁白熱化,華府矛頭對準中國企業竊取智慧財產權及強迫技術轉移,近期鎖定華為,加強對這家美方認為構成國安威脅的企業施壓。

 

去年12月初,加拿大應美方要求,逮捕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長女孟晚舟。擔任華為財務長的孟晚舟被控誤導多家銀行涉入違反美國制裁伊朗規定的生意。另一方面,波蘭當局上週逮捕華為高層主管王偉晶,指控他涉嫌間諜活動,華為隨後宣布解僱王偉晶。

 

行事低調的任正非本週親上火線,在華為位於深圳的總部與國際媒體會面。任正非堅稱華為未曾、也絕不會為中國政府從事間諜工作,他還稱讚美國總統川普減稅有利企業,並表示他很想念孟晚舟。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