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靠「這個」致富!全球66位億萬女富豪 僅有6位不靠男人

2019/01/11 17: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靠「這個」致富!全球66位億萬女富豪 僅有6位不靠男人

是靠運氣還是靠實力?身為「世界首富」的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rey Bezos),將與結婚25年的妻子麥肯姬(MacKenzie)離婚,依法律規定,若2人沒有其他協議,那貝佐斯就將與麥肯姬對分1372億美元的資產,拿到前夫半數財產的麥肯姬,屆時將登上世界第一女富豪的寶座。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據《彭博社》報導,在貝佐斯(Jeff Bezos)9日宣布2人離婚的消息後,麥肯姬可望得到亞馬遜16%股份的一半,也就是690億美元(超過新台幣2兆1000億),儘管目前貝佐斯夫婦及亞馬遜方面都沒有做出回應,但紐約Rower LLC法律事務所的合夥律師朗戴爾(Karin Lundell)透露,沒有意外的話2人將對分這筆資產。

 

▼(圖/翻攝貝佐斯推特)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名錄」(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貝佐斯目前身價1372億美元(約4兆2500億元台幣),麥肯姬就算只拿到財產的百分之一,還是能進入10億美元俱樂部(three-comma club),更何況是瞬間進帳690億美元,到時她將擠下法國萊雅集團繼承人梅爾斯(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一舉奪下世界第一女富豪的響亮名號。

 

現今全球女首富梅爾斯(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她的祖父是創立萊雅(L’Oreal)的尤金(Eugène Schueller),母親麗麗安(Liliane Bettencourt)生前同樣是全球第一的女富豪,而在2017年麗麗安過世後,梅爾斯理所當然繼承了集團,也接下了世界女首富的王冠,如今身家有456億美元(約1兆4000億元台幣)。

 

▼(圖/翻攝貝佐斯推特)

 

彭博社表示,億萬富豪名錄中有66位女性,大部分都是靠著與富老公離婚或者是家業繼承成為富豪,其中只有6人是靠自己打拚才進榜,男性則有313人是自己賺到億萬身家,除了冠軍梅爾斯,另外2、3名分別是沃爾瑪創始人的獨生女愛麗絲‧沃爾頓(Alice Walton、436億美元),和瑪氏糖果創辦人的孫女馬爾斯(Jacqueline Badger Mars、333億美元)。

 

▼第6名楊惠妍 。(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而第4名蘇珊娜‧克拉騰(Susanne Klatten、199億美元)是BMW大股東Herbert Quandt的長女,第5名羅琳‧鮑威爾‧賈伯斯(Laurene Powell Jobs、180億美元)是史蒂夫‧賈伯斯的遺孀,第6名楊惠妍(174億美元)是香港上市公司碧桂園的董事局主席楊國強次女兒竟全是靠著繼承與贈與致富,其中楊惠妍獲得父親楊國強贈送的碧桂園70%股份,更是讓當時年僅25歲的她成為中國新任女首富。

 

(封面圖/翻攝貝佐斯推特)

 

 

【往下看更多】
1分鐘狂賺700萬!貝佐斯4.2兆身價全靠這招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