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戰力升級!美「超高速砲彈」 專家:將改寫戰爭型態

2019/01/11 09:53 字級:
讀稿
戰力升級!美「超高速砲彈」 專家:將改寫戰爭型態

中國大陸日前才披露,解放軍軍艦未來將搭載電磁砲,戰力大幅升級,沒想到美軍也不甘示弱,傳出成功研發出一款黑科技「超高速砲彈HVP」,不僅射速快、彈匣容量大,最重要的是它一發只要台幣225至300萬,比傳統防禦系統或防禦飛彈,便宜至少10倍,還有專家稱這項科技一旦服役,將一舉改寫戰爭型態。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最近有消息指稱,美軍再度研發一項黑科技,也就是超乎尋常的厲害軍武,它又被命名為超高速砲彈HVP。


美軍希望它能夠通過搭載現有的七號砲彈,來對抗中國的電磁砲,「我們現在認為,我們可以用現有的槍砲,去做革命性的事情」。

 

這款超高速砲彈HVP,長度僅12.7公分,初速可達每秒2,000公尺,它彈匣容量大,以超音速發射過程寧靜無聲,而且不但射速快,還能有效執行岸轟、反艦射擊、攔截敵機、巡弋飛彈,甚至是反艦飛彈,也能直接裝載在多數美國海軍船艦。

 

▼(圖/東森新聞)

 

HVP是新一代常見低阻力制導的射彈,能夠執行多種槍支系統任務,例如海軍五英吋,海軍陸戰隊和陸軍155毫米系統,以及未來的電磁軌道砲。

 

就有專家表示,這項技術一旦開始服役,將一舉改寫未來的戰爭型態,尤其這款地表最威武器,成本低廉,深得美軍青睞。


因為過去面對巡航導彈與無人機,都是以一枚要價約新台幣六千萬元的加強型海麻雀飛彈,也就是RIM-162飛彈,又或是一枚要價3千萬的公羊飛彈來攔截威脅,但超高速砲彈,一發只要225萬到300萬元左右,便宜至少10倍以上。

 

▼(圖/東森新聞)


據傳美軍早在去年夏天,就已經進行測試發射20發超高速砲彈,未來還將繼續著手改良,推出陸軍155口徑版本,也就是155自走炮,只要稍加改裝就能使用。

 

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少將克隆德:「我們船艦可以搭載千百枚電磁炮的確是很小。」

 

原本美中兩強對電磁砲寄予厚望,積極投入人力研發,央視最近甚至才披露,中國大陸軍艦將搭載電磁砲。

 

它靠電能轉換成動力高速推出,速度、射程和準度都超越傳統砲彈,每小時達9010公里,是音速的7倍,從華盛頓到費城只要短短3分鐘不到,沒想到美軍再出這款黑科,技壓中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蘋果新機在陸全面調降 XR降2061元最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