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00乾女兒!印「國民乾爹」豪送50萬嫁妝 真相有洋蔥

2018/12/31 18: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3000乾女兒!印「國民乾爹」豪送50萬嫁妝 真相有洋蔥

婚姻對於大多數印度女人來說,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情,因為在傳統制度上,新娘出嫁需準備豐厚嫁妝給予夫婿,而且最重要的,新娘一定要有「男性家長」出面證婚,通常是由新娘爸爸或兄長扮演這個角色,但無父無母的印度女性該如何結婚呢?一旦錯過適婚年齡,這些女孩的社會地位更一落千丈,僅能靠著勞動力活在社會底層。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AP)

 

《每日郵報》報導,印度一位48歲鑽石大亨馬哈什沙法尼(Mahesh Savani)自2010年開始以「乾爹」的身份,每年為300至400位沒有父母的貧困女性舉辦集體婚禮,贈送價值50萬印度盧比(約21萬新台幣)的嫁妝,包括黃金、全套家具,並為乾女兒投保人身保險,以防日後被夫家欺負,衷心希望這些女子們能擁有一段幸福美滿的婚姻,被稱為「國民乾爹」的他至今已超過3千名乾女兒。

 

▼(圖/AP)

 

今(2018)年也不例外,馬哈什在聖誕前夕為261名「乾女兒」舉行盛大婚禮,其中包括118名獨生女、54名孤兒新娘,當天現場2百多名印度新娘穿戴著傳統的印度服飾、珠寶首飾,在數千名賓客的見證下,洋溢著幸福笑容和另一半步上紅毯。至於馬哈什會有此行徑?其實是因為他過去曾目睹遠房親戚過世後,留下2位婚事即將告吹的女兒,為了幫助這些無法負擔經濟壓力的可憐女孩,馬哈什每年都會認300至400名女子做乾女兒,每到年底便舉辦大型集體婚禮,期間設有歌舞表演和流水席,成了當地的盛事之一。

 

▼(圖/AP)

 

 

據了解,馬哈什掌舵印度PP Savani集團,主要以開挖鑽石礦與進行鑽石交易,年收高達65億台幣,除了資助貧窮婦女完成人生大事外,同時也捐助政府建設公共住宅、學校、醫院,他曾謙虛地表示,「我是個幸運的人,因為我有一個挖鑽石的有錢爸爸,我則把他的生意做得更大。我也想要這些女孩跟我一樣」。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印度首富嫁女兒! 豪砸2億辦婚前趴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