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人!「吃土」能減肥?澳洲研究:能隔絕脂肪被吸收

2018/12/30 14: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驚人!「吃土」能減肥?澳洲研究:能隔絕脂肪被吸收

吃土可以減肥?每到月底常有人嚷嚷著窮到只能「吃土」,不料土竟然真的可以吃,還能帶來神奇效果!國外有項研究指出,土壤可以包覆脂肪,同時不被人體吸收,意外能達到減肥效果,聲稱比減肥藥還有效,但目前還在研究中,若是臨床實驗成功,未來就能應用在相關的食品上。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澳洲南澳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研究人員透露,他們原先只是想研發出可以吸收抗精神病藥物的新方法,沒想到意外發現土壤擁有能夠吸收脂肪的功能,由於土壤能夠包覆脂肪,內臟器官又不會吸收土壤,就意外達到隔絕效果。

 

▼(示意圖/pixabay)

 

博士候選人丹寧(Tahnee Dening)興奮表示,「這個方法可能可以用來治療肥胖!」研究人員為了證實這個理論,將實驗白老鼠分為兩組,一組老鼠吃含有減肥藥的「奧利司他」(Orlistat),另一組則是吃一種名為「蒙脫石」(Montmorillonite),結果出爐,竟是「吃土」的老鼠體重減輕較多。

 

▼(示意圖/pixabay)

 

報導指出,「奧利司他」能幫助身體消化脂肪,而「蒙脫石」土壤效果更強的原因,是因為能夠將脂肪包圍,防止脂肪遭內臟器官吸收,研究人員表示,目前只是發現土壤有這項功能,還是需要時間證實此作法對人體不會造成任何副作用,如果臨床實驗順利成功,將來就能應用在食品或營養品上,造福想要減肥的民眾。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1公斤才25元!網瘋推晚餐吃「花椰菜飯」月鏟肉5kg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