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書豪、李安抗議歧視亞洲 奧斯卡道歉了

2016/03/16 12:06 字級:
林書豪、李安抗議歧視亞洲 奧斯卡道歉了

上個月舉辦的奧斯卡頒獎典禮餘波盪漾,主持人在台上開玩笑「歧視亞洲人」,引發 台裔的球星「林書豪」不滿之外,金獎導演李安也帶領其他來自亞洲的成員,遞交「聯名抗議信」,要求未來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不會再發生對亞洲人的歧視橋段。

主持人克里斯洛克:「如果他們連主持人也得用提名的話,我不可能拿到這個工作。」奧斯卡頒獎典禮非裔主持人克里斯洛克大開種族玩笑,連亞裔也拖下水,奧斯卡主持人克里斯洛克:「他們派了最適合、最恰當、最努力工作的代表來,請大家歡迎明珠包陵和大衛。」

三名穿西裝的亞裔兒童提著公事包上台,嘲諷亞洲人給外界的刻板印象,不是會算數就是童工。奧斯卡主持人克里斯洛克:「如果有人不喜歡這個玩笑,就用手機上推特發文吧,但要記得你的手機也是這幾個孩子做的。」洛克自以為有趣,但亞洲人可笑不出來,導演李安:「至少我覺得那年章子怡在女配角,應該要被注意到,但就是沒有。」

李安曾經因為執導的臥虎藏龍獲得奧斯卡10項入圍,偏偏漏掉表現很好的女配角章子怡而罕見的抱不平,如今又看到奧斯卡典禮嘲諷亞裔,李安忍無可忍,與其他25名亞裔的奧斯卡得主聯名向美國影藝學院發抗議信,對奧斯卡電視轉播的歧視行徑感到失望,認為奧斯卡典禮對亞洲人詮釋的手法荒腔走板而蒙塵,如此缺乏格調又冒犯人的橋段怎麼會發生?不只李安,美國NBA效力的台裔球員林書豪從小就飽受種族歧視,他也在推特表達不滿,希望奧斯卡友善對待亞裔,美國cnn亞裔主播也點出好萊塢用人明顯有種族差異。CNN主播:「亞裔在好萊塢幾乎是隱形的,我找到這個數據非常驚人,好萊塢78.2%的主角是白人,14.3%是非裔,只有1.3%的領銜角色是亞裔。」

在李安登高一呼下各界紛紛向奧斯卡表達抗議,奧斯卡也立即道歉,坦承冒犯,承諾未來不會再踩過界。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