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僅差數10公尺!天燈飛上6千公尺高空 險撞英航客機

中央社 2018/12/20 07:1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僅差數10公尺!天燈飛上6千公尺高空 險撞英航客機

一份報告披露,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一架客機以644公里時速飛返倫敦時,在6100公尺高空差點撞上一盞天燈,距離只差數十公尺。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MailOnline)報導,飛行紀錄顯示,這架載有多達50名乘客的飛機從英屬曼島(Isle of Man)飛往倫敦城市機場(London CityAirport),飛到劍橋郡(Cambridgeshire)達克斯福特(Duxford)附近時,機組人員居然在6100公尺高空看見一盞天燈,當時天燈距離飛機不到30公尺。

 

這盞天燈從這架紳寶2000型(Saab 2000)雙渦輪螺旋槳飛機的左側飄過,高度略高於飛機,促使機師通知航管人員。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負責調查這起事件的英國空難調查委員會(UKAB)在報告中披露,這起危險空中接近事件發生在7月30日下午5時30分。調查報告把這起事件列為最高等級A級事件,意指可能存在嚴重相撞風險。

 

近幾年,天燈在英國越來越受到歡迎,儘管有人擔憂天燈可能有引發火災風險,並對野生動植物和牲畜構成威脅。

 

許多人在晚上聚會和慶祝活動時施放天燈,欣賞它們上升時在黑暗中發光。

 

部分零售商不再販售天燈,像是一英鎊商店(Poundland)和特易購(Tesco),但英國人每年仍購買超過20萬盞天燈。

 

英國消防首長協會(Chief Fire OfficersAssociation)呼籲,大眾應「避免」使用天燈。

 

 

【往下看更多】
網美恐成「亡美」 站月台黃線拍照帽吹飛險跌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