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扯!醫院「推錯床」火化精障兒…癌母2年後才聞噩耗

2018/12/18 15: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扯!醫院「推錯床」火化精障兒…癌母2年後才聞噩耗

醫院竟出現這麼離譜的疏失!南韓一名姜姓婦人獨自撫養罹患精神障礙的兒子,但5年前自己卻因罹患癌症,必須住院治療,不得已只好將兒子送到醫院讓精神科照顧,不料,今年10月,她收到「兒子」轉院的身分確認書,赫然發現被轉走的根本不是她兒子,更扯的是,醫院事後竟告知,她兒子早在2年前就死亡,且遺體已被火化,晴天霹靂的噩耗讓她無法接受,憤而對院方提告。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SBS》報導,姜婦的兒子患有精神障礙,隨著年齡增長,失控自殘的行為也越來越嚴重,但姜婦2013年卻被醫院診斷出罹患癌症,得住院進行化療,為了專心抗癌,她將兒子也帶往醫院,交由精神科照顧,但在住院期間,她曾要求前往看望兒子,卻屢遭院方拒絕,理由是怕孩子看到母親會影響治療結果,姜婦當下並沒有多想,直到今年10月,兒子因為需要被轉去其他醫院,新醫院為了確認病患身分,將照片及身分確認書寄給姜婦,她一看才發現,這個被轉院的人根本不是自己的兒子,姜婦嚇得趕緊聯絡原醫院,沒想到得到的回覆竟是「妳的兒子2年前就已經死了」,且連遺體都已經火化,讓她頓時震驚到無法接受。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報導指出,在姜婦追問下,院方才坦承,3年前她兒子轉到這間醫院時,醫護人員在運送過程中,誤將他與另一名症狀相似的李男搞混,還把病床互換,且當時病床上也沒有貼上姓名,但醫護人員卻沒有按照程序向家屬確認身分,才發生這起離譜事件,院方甚至說,由於事發3年,無法確認當時出錯的醫護人員是誰,所以無法究責,讓姜婦聽完氣得對醫院提告,希望還給兒子一個公道。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福馬林誤當生理鹽水注射!俄女身體「從內部被侵蝕」抽搐慘死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