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台商會會長:台若使用華為設備 美台難以合作

2018/12/15 16:05 字級:
讀稿

由於安全因素,美國、澳洲和日本都陸續禁止使用中國大陸通訊大廠華為的設備,現在美台商業協會會長也對台灣政府和企業提出警告,如果使用華為的設備,恐怕將影響到美台合作,甚至是未來雙方關係發展。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美國參議員舒曼:「除了被控違反伊朗禁令,華為和中國軍方安全部門的關係,可能涉及軍事網路間諜,也引起美國官員關心」。

 

美國國會議員高度關切華為在美國的網路間諜活動,事實上美國、澳洲、日本都已經陸續以安全為理由,禁止使用華為網路設備,現在美台商會會長也對台灣政府和企業提出警告。

 

▼(圖/東森新聞)

 

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美國政府對華為的立場是,不要指望我們與你有所往來,例如技術上的合作,如果你的國家有網路設備,如果我們的東西會通過你們國家,我會就會退出」。

 

韓儒伯認為,如果台灣繼續使用華為設備,會為美台關係帶來負面影響。

 

事實上,華為是全球最大網路設備供應商,且和解放軍密切合作,獲得無償關鍵技術提供,向來被視為替中國軍方和情報機關蒐集情報。

 

▼(圖/東森新聞)

 

美國國家利益期刊就有專家撰文警告,如果台灣充斥大量華為產品,可能會成為「特洛伊木馬」,對國家的安全造成危害,對此NCC發言人澄清表示,台灣法規早已禁止使用中國製設備。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美中貿易戰也擴大到華為身上,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控違反美國伊朗禁令,在加拿大被捕,目前等待引渡到美國受審,對此,目前正在中國發展演藝事業的台灣藝人黃嘉千,她的加拿大籍老公夏克立,忽然在微博發文,為加拿大逮捕孟晚舟一事道歉,結果引起熱搜,關鍵字還一舉竄上微博熱搜榜第3名,不少中國網友也紛紛在下面留言為他打氣,有人說「跟你沒有關係人」,還有人說「這是政府的錯,不是你們的錯」,認為夏克立太善良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