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土耳其高鐵事故9死47傷 肇事原因疑無信號燈

2018/12/14 10:5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土耳其高鐵事故9死47傷 肇事原因疑無信號燈

土耳其高速鐵路13號發生重大事故,在首都安卡拉附近,發生一輛列車衝撞軌道檢測火車頭的事故,至少造成9人喪生、47人受傷。目前研判,事發路段沒有信號燈是最可能的肇事原因。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中央社)


 

事故現場,高架鐵道倒塌一片凌亂,救難人員忙著把傷者扶出車廂。從嚴重破損的車廂與斷裂扭曲的軌道,不難想像衝撞力道之猛也造成慘重傷亡。


 

這起高鐵事故現場是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一列載了206人,原本預定開往中部大城康雅的列車。才剛從安卡拉站出發,就在上午6時36分行經與高鐵共軌的馬桑迪茲火車站時,衝撞軌道上的軌道檢測火車頭,連帶波及站區的人行天橋也被撞倒塌陷,接下來都得進行搶修,想起撞擊的當下,乘客回想仍心有餘悸。
 

 

乘客:「當時列車其實才開了12分鐘,火車那時其實速度不算快,突然我在的第6車廂發生可怕的顛簸,然後就脫軌了。」
 

 

根據這名乘客表示,她身處的第6車廂在脫軌之後,還翻落到第1車廂的上頭,而駕駛廂都也被砸中,但行駛中的列車,為何會去撞到軌道上的另一截火車頭呢?
 

 

▼(圖/中央社/CNN Twitter)


 

安卡拉省長薩辛:「一列高鐵列車撞上一輛引導車,它的任務是要控制軌道。」


 

原來檢測的火車頭是用來控制鐵軌,但缺少信號燈,反而讓自己被撞上,也釀成這起慘重的事故。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沙烏地拒引渡哈紹吉案嫌犯 土耳其:非常失望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