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湖中撈起「愛滋女屍」 村民驚慌抽乾整座湖:會傳染

2018/12/08 13: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湖中撈起「愛滋女屍」 村民驚慌抽乾整座湖:會傳染

愛滋病還會透過水源感染?印度南部卡納塔卡省(Karnataka)的莫拉布村,有一名感染愛滋的女子跳湖輕生,屍體在2日後被村民發現,儘管連忙打撈上岸,但「水中有愛滋病毒」的謠言仍在村莊中傳開,村民強制要求政府幫湖泊換水,於是現場竟出現了湖水遭抽乾的奇景。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據外媒報導,女子因患有愛滋病而遭到村民排擠,不只婆家不認她這個媳婦,就連她的父母也不敢和女兒見面,傷心欲絕的女子走投無入,跳入當地湖泊中身亡,2日後屍體被打撈上岸,已經嚴重腐爛,在驗出死者的身分後,村民們陷入恐慌,認為屍體會汙染水源,間接將愛滋病傳染給他們。

 

▼(圖/翻攝自印度時報)

 

由於這個湖泊是一千多名村民日常飲用水的主要來源,村民們強烈要求政府將湖水抽乾,儘管許多專家都向村民們解釋,愛滋病是透過體液傳染,但仍無法消除他們的疑慮,當地官員胡魯爾(Naveen Hullur)也表示:「我們盡力說服村民,會檢驗湖水;但他們不買帳,甚至拒絕接近湖泊。」

 

▼(示意圖/pixabay)

 

在村民的施壓下,政府已經出動十多部抽水馬達,持續了數天這項浩大的抽水工程,胡魯爾透露,接下來只要再花4、5天灌入湖水,工程就能結束,許多村民在抽水期間,還戴著口罩、手套到湖邊「監工」,而究竟這項工程花費了多少錢,公共衛生官員目前還沒有回應。

 

▼(圖/翻攝自印度時報)

 

事實上,造成愛滋病的HIV病毒並不會透過空氣、水或飲食,或共用杯、碗、餐具、衣服或馬桶座而感染,常見的感染途徑是透過性行為、接受遭到感染的血液,以及受感染的母親因為懷孕或哺乳而感染子女,且感染者在死亡後,病毒也無法再生存。

 

(封面圖/翻攝自印度時報)

 

 

【往下看更多】
23歲男一夜情不戴套…下場慘烈!崩潰:有沒有這麼準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