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實驗猩猩遭丟棄荒島 搖身惡霸…驚傳吃人!

2018/12/06 17: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美實驗猩猩遭丟棄荒島 搖身惡霸…驚傳吃人!

西非賴比瑞亞(Liberia)有一座惡名昭彰的「猩猩島」,島上居住60多隻被人類當作實驗對象,後來染病的黑猩猩,牠們時常對其他登島的人類釋出敵意,讓附近居民都身心畏懼,不敢踏上島嶼。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Motherboard YoTube)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紐約血液中心(New York Blood Center,NYBC)1974年在賴比瑞亞成立實驗室,同時找黑猩猩進行病毒測試,研究人員犧牲牠們,在黑猩猩身上注射病毒,好藉此研發疫苗。

 

▼(圖/翻攝自Motherboard YoTube)

 

實驗結束後,這群黑猩猩就再也沒有利用價值,最後黑猩猩還患有肝炎、俗稱「河盲症」(river blindness)的蟠尾絲蟲病。此外,還慘遭人類丟棄到無水無糧的荒島上,起初還有人會按時到島上餵食,但直到2014年伊波拉(Ebola)病毒爆發後,實驗室便停止再提供食物。

 

▼(圖/翻攝自Motherboard YoTube)

 

這群黑猩猩慘遭人類無情的對待,開始起防備心,見到陌生人就會起敵意,變得有攻擊性,甚至手裡會拿芒果丟擲人類,黑猩猩的自我防衛讓附近居民感到害怕,不再願意踏入島嶼,甚至傳出黑猩猩會直接將人活生生地吞下。

 

幸運的是,美國善待動物協會(Humane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派了人道組織來照顧這群黑猩猩,並公開籌款,希望能陪牠們度過餘生。

 

(封面圖/翻攝自Motherboard YoTube)

 

 

【往下看更多】
動物園鹹豬手 揉捏女員工ㄋㄟㄋㄟ!犯人竟是...猩猩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