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日皇德仁明年登基 首位接見國賓可能是川普

中央社 2018/12/06 10:1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新日皇德仁明年登基 首位接見國賓可能是川普

日本現在的皇太子德仁明年5月1日將登基為日皇,現在美日兩國政府正在磋商安排,讓美國總統川普能成為新日皇接見的第一位國賓。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朝日新聞報導,11月30日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阿根廷舉行高峰會談時,針對明年拜訪新日皇一事,川普說:「我將感到非常榮幸。」

 

美日政府正在磋商,希望安排川普成為新日皇第一位接見的國賓,會晤日期可能是新日皇登基後到明年6月28日、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20國集團(G20)高峰會登場之間。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昨天表示,川普見了新日皇之後,在大阪舉辦的G20期間又要訪日,在短暫的時間內兩度訪日,情況實屬罕見。

 

有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今年10月安倍訪問中國,所以日本政府大致上決定,明年將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最高等級的「國賓」身分,到日本進行國是訪問。

 

日本一年約接待2名國賓,日本政府內部認為可以邀請川普訪日。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說:「如果川普成為新日皇第一位接見的國賓,想必習近平也可以理解(接受)吧!」

 

上一次,日皇明仁登基時,日本政府期待日韓關係能更進一步發展,於是決定邀請當時的南韓總統盧泰愚訪日,成為日皇第一位接見的貴賓。但是當時的首相竹下登因弊案請辭下台,盧泰愚延期訪日。結果,日皇明仁接見的第一位國賓是時任辛巴威總統穆加比(RobertMugabe),時間是在1989年10月。

 

(封面圖/翻攝自宮內廳、川普臉書)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