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駐日美軍戰鬥機、運輸機「空中相撞」 1人獲救6失蹤

中央社 2018/12/06 09:4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駐日美軍戰鬥機、運輸機「空中相撞」 1人獲救6失蹤

今天凌晨在日本高知縣外海的太平洋上,駐日美軍一架KC-130空中加油機與一架F/A-18戰鬥機相撞墜海,兩機共搭載7人,1人獲救、6人失蹤。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臉書U.S. Marine Corps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防衛省表示,今天凌晨1時40分(台灣時間凌晨0時40分)左右,山口縣岩國市美軍岩國基地所屬的一架F/A-18戰鬥機與一架KC-130空中加油機在高知縣的室戶岬南方約100公里的上空相撞墜海。

 

美軍資訊顯示,F/A-18戰鬥機搭載2人、KC-130空中加油機有5人。日本海上自衛隊出動飛機與艦艇前往救助,墜海的7人中有1人被自衛隊用直升機救起,意識清楚,其他6人下落不明。墜機現場的海域有類似救生筏的物品,但無人搭乘。

 

根據美軍陸戰隊聲明,這兩架飛機「從日本岩國美軍陸戰隊基地起飛,執行例行預定訓練任務,接著發生意外」。

 

▼(圖/翻攝自臉書U.S. Marine Corps

 

 

一名陸戰隊官員告訴CNN,事故地點在日本岩國(Iwakuni)外海約200英里處。

 

KC-130主要任務是在空中加油,目前不清楚事故發生時,KC-130是否正在進行加油。

 

駐防日本的美軍人數超過5萬人,其中1萬8000多人隸屬陸戰隊。

 

 

▼(圖/F/A-18大黃蜂式戰鬥攻擊機/維基百科

 

NHK報導指出,從去年到今年之間,神奈川縣厚木基地的航空母艦艦載機轉移到美軍岩國基地,目前岩國基地約部署120架軍機。

 

上個月12日F/A-18戰鬥機引擎墜落沖繩縣北大東島西南方的日本專屬海域,機上一人獲救。前年12月F/A-18戰鬥機在訓練時,墜落於高知縣外海,機上一名飛行員死亡。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U.S. Marine Corps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