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九合一選舉 美方關切選後中國大陸對台態度

中央社 2018/12/05 08:3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九合一選舉  美方關切選後中國大陸對台態度

針對九合一選舉結果,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卜道維認為,台美關係不會改變。國民黨立院總召江啟臣則透露,美方關切選後中國大陸是否會對台採取不同態度,是否會持續對台施壓。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華府智庫台美關係研究中心(ITAS)今天舉行研討會,討論九合一選舉結果與美台關係。

 

卜道維(David Brown)表示,這次選舉顯示台灣持續為兩黨政治,這對台灣未來民主發展有利。至於選舉結果造成的政黨版圖轉移對台美關係影響,他認為,美方會持續維持與台灣強勁雙邊關係,不會因為政黨實力消長而改變。

 

但他也表示,北京必須思考是否應當調整對台態度,是否要持續對台施壓。卜道維指出,北京歡迎這次的選舉結果,也會加強與國民黨執政縣市往來,但會小心謹慎,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進行城市交流。

 

江啟臣指出,美國長期支持台灣,也祝賀台灣順利完成選舉。政黨輸贏是選舉常態,儘管有些預料之外,但以平常心看待。未來美台關係如何進一步精進,不只是執政黨的事,不論在朝在野,相信美台關係都會持續向前走。

 

江啟臣也利用這兩天在華府停留機會,拜會美國行政、立法部門。他在會後接受訪問被問及美方關切的議題為何時表示,美方不會因為這次選舉改變對台態度,也充分尊重台灣民主。美方關心兩岸關係,對於中國大陸方面對台灣未來可能採取的態度,選後是否會有不同,以及是否會持續前段時間對台的軍事、經貿壓力等,美方都表達關切。

 

「外交家」雜誌(The Diplomat)主編夏舒(Shannon Tiezzi)也認為,選後的美台關係不會有變化。但她也指出表示,台灣和區域許多國家一樣,夾於美中之間,但台灣情況又更為特殊。

 

夏舒表示,面對這樣的困境,蔡總統選擇擁抱美國的印太戰略,並提出新南向政策,過去一段時間也確實展現教育與貿易等方面的成果,但這次的選舉結果,可能會對新南向政策帶來潛在影響。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