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埃及神像遭詛咒?詭異「自轉180度」超嚇人

2018/12/03 15:1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埃及神像遭詛咒?詭異「自轉180度」超嚇人

古埃及充滿著神秘色彩,其中象徵性的古埃及文明諸如:金字塔、獅身人面像等,都令人深深著迷其中。不過,英國曼徹斯特博物館有一尊4千年歷史的埃及神像,竟然會自己離奇轉動180度,難不成受到了法老的詛咒,還是如假包換的靈異事件? 最近有科學家揭開神像為何會自行移動的神秘面紗。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YouTube/Manchester Museum

 

電影裡的博物館內所有古物,都會在半夜復活,但在現實生活中竟然也出現了同樣的事情?英國曼徹斯特博物館是一座古老的博物館,館內收藏的古埃及文物高達1萬8千件,所有珍貴的館藏都是在24小時的監視器下嚴密守護。事情發生在2013年2月,館長當天在巡邏時發現,一座原本是正面展出的埃及神像,在無人能碰觸的情況下,竟180度大移位背對著展示區,館長將神像移回正面,隔天的位置方向又變了,連館長都認為是木乃伊的亡魂顯靈。

 

▼(圖/翻攝自YouTube/Manchester Museum

 

這尊約25公分高的木乃伊雕像,平常鎖在玻璃櫃裡,只有館長和少數幾個同事才有鑰匙,因此人為刻意移動機率不高,在調閱快轉後的監視器後,神奇的畫面出現彷彿有股超自然力量在牽引著神像移動自轉,還有人稱這是一個「被詛咒的埃及神像」,不過研究人員發現,神像平時的移動速度非常慢,並試著用科學角度分析,神像由蛇紋石的火山岩製成,內含少量的鐵成分,推測神像是隨著磁場變化而轉動。

另一方面,科學家發現,神像的底座並非完全平坦,而是些微往2邊翹起,因此懷疑神像只要受到震動時,就會自動慢慢旋轉,同時也在玻璃櫃加裝震動感測器後,更加確定這個假設,原來是因為博物館外面車水馬龍,再加上人來人往,才會導致神像震動,而紀錄也顯示展區白天的震動頻繁,晚上則減弱不少,正恰巧呼應神像的轉動規律。

 

▼相關影片▼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圖片授權:Hiking)

 

 

【往下看更多】
罕見!古埃及「聖甲蟲」木乃伊出土 數十隻貓咪陪葬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埃及 神像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