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性與科技拔河!陸教授改造嬰兒基因惹爭議

2018/11/28 18:35 字級:
讀稿

大陸學者賀建奎日前宣布,成功利用基因編輯技術,讓一對雙胞胎女嬰一出生就對愛滋病有免疫力,消息一出,引發全球譁然。今天(28日)賀建奎現身香港,出席基因編輯的國際峰會發表演說。他說因為愛滋病一直困擾發展中國家,才會做這個研究。不過,他任職的南方科技大學立刻撇清強調,對於賀建奎的所作所為,毫不知情。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大陸學者賀建奎:「在Lulu和Nana還是單細胞時,去拿掉愛滋病毒感染的通道,就是可以天然抵抗愛滋病」。

 

▼(圖/東森新聞)

 

大陸學者賀建奎,27日宣布自己成功利用基因編輯技術,讓一對雙胞胎寶寶一出生就對愛滋病有免疫力,消息一出全球譁然,事後直接神隱一整天,隔天現身香港,出席基因編輯國際峰會的發表演說,賀建奎一上台,就先為事件引起的爭議道歉,說明研究數據沒有經過其他專業單位驗證評論,就直接公布結果,也說明所屬的南方科技大學並不知情,受波及的深圳婦產科醫院,也緊急提出聲明。

 

深圳婦產科醫院:「現在所謂的基因雙胞胎,不是在我們醫院做的,(教授和醫院也沒有這方面的合作嗎),我們說了,初步檢查都不是在我們這邊做的,更何況,檢查不是我們這邊做的」。

 

這次基因編輯實驗,共有7對夫婦參與,研究人員總共對30對胚胎進行編輯,賀建奎指出愛滋病依舊是很多發展中國家的重要疾病,造成很多死亡,才決定進行這項實驗,這次成功誕生的雙胞胎,結果符合預期,但依舊存在風險,賀建奎強調已經將問題告知嬰兒父母。

 

▼(圖/東森新聞)

 

胚胎學家秦錦州:「基因可能會存在沒有編輯的情況,或者是出現了錯誤編輯的情況,這個對我們來說,是現在我們正在解決和努力去做的方向,這個是最關鍵的」。

 

▼(圖/東森新聞)

 

基因改組是人性與科技之間最敏感的議題,學界一直憂慮貿然更動人類基因會招致不測的後果,但賀建奎宣稱已經將相關研究遞交,由大陸倫理委員會進行監管,而這個道德難題該如何判定,已經成為大陸官方頭疼的課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調整者」出世?基改嬰兒免疫愛滋 卻引發全世界圍攻!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