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生不如死!維族女控新疆「再教育營」電擊又下藥

2018/11/28 09:2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生不如死!維族女控新疆「再教育營」電擊又下藥

新疆再教育營議題持續延燒,日前再有一名受害女性出面,訴說自己被訊問,甚至遭受電擊和下藥、生不如死的遭遇。為了揭露再教育營的真面目,外國媒體也冒險潛入教育營中,讓內部就像是監獄一樣的景象首度曝光。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YouTube/HABER UYGUR

 

建築物外層被鐵絲網包圍,窗戶外還有鐵欄杆,就連房間的鐵門都有兩層,看起來就像是監獄,從2017年開始中國政府大規模羈押新疆少數民族穆斯林,引發各國譴責,日前還有媒體,冒險潛入再教育營中,實地拍攝內部設施的影像,在這段期間,許多受害者也不斷出面,訴說自己的遭遇,不久前才逃出新疆的米娜,也在日前出席華府的「全國記者俱樂部」,講述自己的遭遇。

 

▼(圖/翻攝自YouTube/HABER UYGUR

 

2015年她因為無法自己照顧孩子,離開埃及到新疆且末縣投靠父母,想不到卻成為惡夢的開始,不只入境時被刁難,米娜一出烏魯木齊機場,就被帶往派出所訊問。遭迫害女子米娜:「訊問時間長達3到4個小時,我被銬上手銬、戴上頭套。」除了三天三夜的訊問,米娜還被拘留兩個月,證件和手機都被沒收,也沒有請律師的權利,過程甚至還被遭受電擊、生不如死,等到她終於獲釋,卻得知其中一名孩子病逝的消息。遭迫害女子米娜:「我要求到醫院看孩子,但他們拒絕,我只能從遠方觀看,甚至不知道他還有沒有呼吸。」

 

▼(圖/翻攝自YouTube/HABER UYGUR

 

之後的幾年,米娜反覆被多次訊問,最後因為孩子擁有埃及國籍,在埃及大使館的幫助下成功逃離新疆。遭迫害女子米娜:「光是我的牢房,三個月就有九個女人死去。」雖然擔心還在新疆的家人,但為了讓外界了解中國政府在新疆的惡行,米娜也決定在媒體的幫助下站出來發聲,希望能夠阻止更多人,經歷自己的慘痛教訓。

 

(封面圖/東森新聞)
 

▼電擊又下藥 維族女控新疆「再教育營」酷刑 ▼

 

 

【往下看更多】
血淚控訴 維族女揭發新疆再教育營慘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