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柬埔寨神童一夜爆紅!不忘感恩讚女遊客:人美心腸好

2018/11/24 09: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柬埔寨神童一夜爆紅!不忘感恩讚女遊客:人美心腸好

一名會說15種語言的柬埔寨神童塔信(Thaksin)在網路掀起旋風,靠著3分鐘的影片一夜之間爆紅,許多網友都對塔信的天賦讚嘆不已,而小小年紀的他不僅天資聰穎,還懂得知恩圖報,塔信近日拍影片為要答謝恩人女遊客,他面對鏡頭露出真摯眼神且雙手合十地說,「姐姐你很漂亮,我真的很開心,很謝謝」。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Venus Gwc臉書)

 

馬來西亞女遊客「Venus Gwc」日前到柬埔寨旅遊,意外發現兜售紀念品的塔信是語言小天才,便拍下影片紀錄,只見塔信提著一籃紀念品,用稚嫩聲音說,自己會講「廣東話、中文、英文、泰國、日語、韓文、法文」等語言。

 

▼(圖/翻攝自Let's Go Somewhere

 

塔信不僅能說出一口流利外語,還自信大展歌喉改編《我們不一樣》,「我們不一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境遇,我們在這裡,『賣東西給你』,我們不一樣雖然會經歷不同的事情,我們都希望來生還能相遇」,彷彿小童星般,架式十足,讓人為之驚艷。

 

▼(圖/翻攝自Venus Gwc臉書)

 

根據《星洲網》報導,14歲的塔信為討生活,竟可一口氣切換15種語言,包括中文、日文、英文、泰文與法文等,此外,他11歲的弟弟杜帝亞(Tol Tithyya)也會11種語言,兄弟倆利用放學時間賣東西貼補家用,不僅兜售紀念,還藉此從遊客身上學習各種語言。

 

▼(圖/翻攝自Let's Go Somewhere)

 

塔信不向貧困的生活低頭,勵志的故事讓不少網友讚爆,也讓他意外在一夜之間爆紅,不過塔信沒有因此驕傲,反而感謝當初為他拍片的「伯樂」Venus,,塔信露出水汪汪的大眼,雙手合十誠摯地說,「Venus不僅人美心也很善良,很感謝Venus為他做的一切」。

 

▼(圖/翻攝自Sovann Rithy臉書)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Let's Go Somewhere、翻攝自Sovann Rithy臉書)

 

 

【往下看更多】
IQ直逼愛因斯坦!混血男童花一年唸完高中 8歲讀大學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