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秘部落與世隔絕6萬年!傳教士登島…秒遭亂箭射死

2018/11/22 11:0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神秘部落與世隔絕6萬年!傳教士登島…秒遭亂箭射死

嘗試向土著傳教,卻被亂箭殺死!一名美國籍基督教傳教士,一直想踏上印度安達曼群島中最封閉的「北桑提內爾島」(North Sentinel), 試圖向島上原住民分享理念,然而日前他終於划船登上島嶼,卻立即被原住民包圍,遭亂箭射死,印度警方目前正朝殺人罪方向調查。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Survival International網站)

 

據《每日郵報》報導,27歲的男子周約翰(John Chau)曾多次計畫要前往北桑提內爾島傳教,蘇格蘭基督徒麥勞德(Neil MacLeod)也證實,3年前他在飛往倫敦的班機上,和周約翰討論宗教,對方當時就曾坦承「想要去北桑提內爾島傳教」,他過去3年多次與周約翰通信,對方一直都在嘗試登島。

 

麥勞德透露,周約翰很希望能夠幫助島上的原住民,「他知道到那裡去有危險性,但我想他有所感召」,但由於島上原住民部落「桑提內爾人」是世界上僅存的「未接觸部落」之一,對外界的敵意極強,也是群島中最排外的一支原始部落,因此周約翰這幾年都以失敗收場。

 

▼(圖/翻攝Google Maps)

 

據法新社報導,本(11)月14日,周約翰嘗試獨自划船前往仍失敗,16日再次整裝出發,還付錢買通當地漁民開船送他到島嶼附近,再獨自划獨木舟登島,就怕驚擾當地原住民,但在周約翰踏上沙灘的那刻,立刻就有一陣箭雨向他射來,當場遭殺害。

 

目擊全程的漁民表示,周約翰當下雖然全身都是箭,但還是苟延殘喘走了一段路才不支倒地,原住民沒有就此放過他,又用繩索套住屍體的脖子,試圖拖行周約翰,漁民驚魂未定地表示,他當場嚇到掉頭就走,隔日清晨再回到附近察看,發現周約翰的屍體已經被丟在海岸上。

 

▼(圖/翻攝youtube@KUAIZERO)

 

據研究,北桑提內爾島位於孟加拉灣的安達曼群島,面積約72平方公里,主權屬於印度,大概在6萬年前就有人類居住在島上,由於當地原住民的排外,外界對他們的語言、文化甚至島嶼本身所知甚少,有人形容他們是「石器時代」部落,19世紀英國殖民者發現,連附近島嶼的原住民也無法理解桑提內爾人的語言,顯示島民已與世隔絕很長一段時間。 

 

依據不同統計,桑蒂內爾部落人數在數十人至數百人之間,印度政府為保護桑提內爾人,擔心沒有抗體的他們受到外界疾病感染,將北桑提內爾島列為「禁區」,禁止任何人靠近,連印度海軍也不行在島嶼附近航行,只要有人靠近島嶼,桑提內爾人就會用弓箭或石塊攻擊來往飛機和船隻。

 

▼(圖/翻攝自youtube@KUAIZERO)

 

安達曼警察局長帕達(Dependra Pathak)表示,由於沒辦法靠近北桑提內爾島,雖然還無法收回周約翰的遺體,但已經聯絡人類學家和熟悉當地部落的專家共同制定計畫,強調一定會將周約翰的遺體帶回,目前已經依謀殺罪立案調查,並逮捕7名涉案人士。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KUAIZERO)

 

 

【往下看更多】
罕見!空拍直擊村民持弓箭走動 亞馬遜11土著部落曝光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