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少女遭北韓綁架41年 母:仍相信她會回來

2018/11/16 22:16 字級:
讀稿
日本少女遭北韓綁架41年 母:仍相信她會回來

北韓為鞏固政權抓人質當籌碼,在1977年到1988年間,多次派特務到日本及歐洲犯下綁架案,短短幾年失蹤者將近500人,但北韓打死不認,當中日本少女橫田惠,當年被綁架時只有13歲,15日適逢橫田惠遭綁41周年,她的媽媽特別開記者會,除了不放棄希望,也要日本政府積極解決人質問題。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1970、80年代,北韓派出特工,埋伏在日本海邊秘密綁人,6年間將近500人失蹤,當中年紀最小的是當年只有13歲的橫田惠。橫田惠母親橫田早紀江:「我還記得那天是11月15日,阿惠出門時,我拿了件白色外套要給她,她說今天不會冷,不需要穿,所以又把外套還我了,她說我走了就出門了,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她。」1977年11月15日,日本少女橫田惠遭北韓綁架,事隔41年,橫田惠的母親還是沒有等到女兒歸來。

 

▼(圖/東森新聞)

 

橫田惠母親橫田早紀江:「全世界許多國家看待北韓做法的眼光,變得越來越強烈,好不容易終於走到這裡,沒想到居然花上41年。」41年,橫田惠母親沒放棄過希望,堅持要站出來高聲疾呼,要日本政府積極解決北韓的「綁架問題」。遭北韓釋放人質地村保志:「我們的孩子,政治思想還切換不過來,提到「祖國」,他們想到的是北韓,完全不會覺得日本是家鄉。」

 

▼(圖/東森新聞)

 

北韓過去只承認過擄走13人,對大部分都打死不認,不過適逢橫田惠遭綁41年,真相似乎有機會水落石出,因為根據日本富士新聞網14日報導,為商討人質問題,日本內閣情報官在蒙古和北韓高官進行了多次秘密會晤,只是在金氏恐怖統治下,北韓抓人質當籌碼,不知到底還有多少人受害,還是一個讓人痛心的事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