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霍克尼畫作近28億敲槌 在世藝術家拍賣天價

中央社 2018/11/16 13:5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霍克尼畫作近28億敲槌  在世藝術家拍賣天價

一幅由英國傳奇藝術家大衛.霍克尼(David Hockney)所畫的游泳池畔經典畫作,今天在紐約敲槌,以9030萬美元(約新台幣27.85億元)成交,創在世藝術家作品拍賣新高紀錄。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拍賣公司佳士得(Christie's)表示,這幅霍克尼作品「藝術家肖像畫:游泳池畔的兩個人」(Portraitof an Artist:Pool with Two Figures),由兩名買家在電話中競標,9分多鐘後敲槌成交。

 

先前紀錄保持者是傑夫‧昆斯(Jeff Koons)的橘色「氣球狗」(Balloon Dog),在2013年以5840萬美元在佳士得拍出。

 

霍克尼這幅1972年創作的油畫,佳士得原估拍賣價為8000萬美元,而買家最後加碼到9031萬2500美元。佳士得稱此畫是霍克尼「偉大的現代傑作之一」。

 

畫中一位穿著時髦體面的男子站在游泳池邊,沈思地看著波光粼粼水中泳者正游向他,背景則是田園山景。

 

據傳第一個男子是描繪霍克尼的前同志男友和靈感泉源斯勒辛格(Peter Schlesinger),他是霍克尼在洛杉磯加州大學的學生之一。畫作時間回溯到他們倆偉大愛情結束那年,而泳者可能是斯勒辛格的新歡。

 

(封面圖/christies.com)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