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哈紹吉遇害案 美財政部制裁17名沙國官員

中央社 2018/11/16 13:3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哈紹吉遇害案 美財政部制裁17名沙國官員

美國財政部今天宣布,對涉及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謀殺案的17名沙國官員實施經濟制裁。沙國檢方稍早已對5名涉案官員求處死刑。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路透社報導,沙國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Khashoggi)10月初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沙國領事館遇害,美國財政部祭出制裁是川普政府的首次具體回應。

 

受制裁人士包括曾任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首席顧問的卡塔尼(Saudal-Qahtani)、沙國駐伊斯坦堡總領事奧泰比(Mohammad al-Otaibi),以及土耳其當局確認涉案的沙國團隊15人。

 

這項制裁對於華盛頓當局來說並不常見,華府很少向沙烏地國民實施制裁。但制裁並非針對利雅德當局,沙國是美國的重要安全和經濟盟邦。

 

制裁措施將限制這些人使用美國金融系統,同時凍結他們的資產。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聲明指出:「這些人鎖定並殘殺曾在美國居住和工作的記者,必須為他們行為承擔後果。」

 

加拿大今年稍早就人權問題跟沙烏地發生重大外交紛爭,今天對美國制裁措施表示歡迎,還說考慮採取類似行動。

 

(封面圖/哈紹吉推特)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