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正恩視察新武器測試 不排除多管火箭

中央社 2018/11/16 13:2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金正恩視察新武器測試  不排除多管火箭

北韓官媒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視導一項「高科技」新武器的測試。外媒研判,北韓官媒的用字是「戰術性」武器,暗示可能不是核武與長程彈道飛彈,但不排除為多管火箭。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北韓官媒只說新武器測試成功,但未具體說明是何種新裝備。不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裡的用字是「戰術性」(tactical),可能暗示這並非長程彈道飛彈或核子設備;目前也暫無南韓有偵測到這類測試的資訊。

 

北韓暫停核試與彈道飛彈試射,是今年相關外交進展及美國與北韓談判得以快速發展的關鍵。美國總統川普也多次讚揚北韓暫停武器測試之舉。

 

川普今年6月還與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了歷史性的兩國元首峰會,還簽署一份文字內容籠統的朝鮮半島非核化文件。

 

「紐約時報」報導,相關測試看似沒違反北韓今年自願暫停核武與彈道飛彈試射的承諾,不過金正恩重新在武器測試場亮相之舉,恐讓已陷膠著的美國與北韓就移除核武的談判,更形複雜化。

 

南韓「朝鮮日報」(Chosun Ilbo)今天引述不具名政府消息來源,指北韓本月已測試過多管火箭。除了核武之外,這類多管火箭被認為是對南韓最嚴重的軍事威脅之一,因為北韓在靠近兩韓邊界部署多管火箭,對準擁有1000萬人口的南韓首都首爾。

 

近期的一些衛星影像也顯示,北韓已建造一個模擬建築,分析家相信可能是仿造南韓軍方總部,供北韓部隊練習瞄準。(譯者:陳亦偉/核稿:徐睿承)1071116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金正恩 北韓 武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