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岐阜市再傳豬瘟 將撲殺23頭豬

中央社 2018/11/16 12:4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日岐阜市再傳豬瘟 將撲殺23頭豬

日本岐阜縣岐阜市一處養豬設施,今天有豬隻被檢出疑似感染豬瘟,是繼9月後再度傳出疫情,岐阜縣政府將盡速撲殺養豬設施內的23頭豬,防止疫情擴散。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豬瘟(Classical Swine Fever)是一種對肉豬或野豬具高度傳染力的疾病,但不會傳染給人類。根據日本家畜傳染病預防法規定,只要養豬場發現有豬隻感染豬瘟,就必須撲殺養豬場內所有豬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岐阜縣及農林水產省表示,這個位於岐阜市畜產中心公園內的養豬設施,發現一頭豬出現發燒及食欲不振等症狀,岐阜縣政府業務負責人16日凌晨前往查看,發現被檢驗的2頭豬都出現豬瘟病毒陽性反應,疑似感染豬瘟。

 

這個養豬設施共飼養23頭豬,岐阜縣政府將盡速撲殺所有豬隻。

 

岐阜縣一間養豬場9月上旬發現80頭豬死亡,這些死亡豬隻檢驗都呈現豬瘟陽性反應,為防止疫情擴散,養豬場內610頭豬全遭撲殺。岐阜縣政府當時表示,這是日本從1992年在熊本縣發生豬瘟疫情以來,時隔26年再度確認有豬隻罹患豬瘟。

 

時隔26年後首例豬瘟疫情在9月上旬發生時,岐阜縣政府在養豬場周邊設有「禁止搬出區域」,預防疫情擴散;但之後仍從野豬身上檢出豬瘟病毒。如今岐阜市再傳第2例。

 

岐阜縣政府以這次出現豬瘟的養豬設施為中心,將方圓10公里設為禁止搬出區域,禁止區域內8個養豬場將豬隻運出,並同時設置消毒點,對畜產相關車輛逐一進行消毒。(譯者:黃名璽/核稿:盧映孜)1071116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日本 岐阜市 豬瘟 撲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