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洛興雅人拒絕返回緬甸 孟加拉遣送計畫再受質疑

中央社 2018/11/16 06:2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洛興雅人拒絕返回緬甸 孟加拉遣送計畫再受質疑

孟加拉今天著手將數十萬名無國籍的洛興雅穆斯林遣返緬甸,但害怕且憤怒的洛興雅人迫使遣送行動告吹,使得這個有爭議的遣送計畫再受質疑。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第一批洛興雅人(Rohingya)預定遭遣返的今天,有數百名洛興雅人在緬甸邊界附近發動示威,高喊「我們不會回去」。

 

超過72萬名洛興雅人2017年8月遭緬甸軍方殘酷鎮壓後,從緬甸若開邦(Rakhine)逃往孟加拉。聯合國(UN)說,必須調查這是否為種族滅絕作法。

 

許多洛興雅人曾經歷謀殺、強暴和滅村的慘痛故事,矢言絕不回去。

 

根據孟加拉和緬甸達成的協議,第一批遭遣返的150名洛興雅人預定今天返國,不過,在聯合國和人權團體壓力下,孟加拉當局承認,沒有一人想要回去。

 

洛興雅領袖表示,孟加拉擬定的2260人遣返名單上,有許多人已躲起來。

 

孟加拉難民事務官員抵達了邊界一處遣返的過境點,但沒有任何洛興雅難民出現,兩國界河對岸的巴士因此無人登上。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