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稱從未干預選舉 隔天遭美國會報告打臉

2018/11/15 20:43 字級:
讀稿

九合一選舉逼近,有傳言指出大陸方面可能有介入選舉,國台辦發言人14號在記者會上澄清,中國大陸從來沒有干預過台灣大選。不過隔天,美國國會最新的年度報告顯示,中國大陸曾經透過資助特定政黨,並且在網路上散布假消息,達到阻礙台灣民主發展、完成統一的目的。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我們從不介入台灣的選舉,這種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憑空捏造,台灣同胞不要相信」。
 

九合一選舉接近,面對質疑中國資助特定候選人的聲浪,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4號在記者會上表示一切都是謠言,不過這些話隔天就被美國打臉,根據隸屬於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最新的年度報告指出,中國除了近年來加強對台灣施壓,還曾經透過支持特定政黨或利用社群媒體散布假消息,以達到防礙台灣民主發展的目的。

 

▼(圖/東森新聞)


 

有部分的學者認為,因為中國發現文攻武嚇只會得到反效果,於是改用較為細膩的手段,企圖達到統一的最終目的,而這些干預選舉的手法,也讓人不得不聯想到不久前的「通俄門」事件。
 

支持川普選民:「美國,美國」。

 

▼(圖/東森新聞)


 

2016年川普在美國總統大選中獲勝,跌破外界眼鏡,不過沒多久就爆發俄羅斯干預選舉的醜聞,直到最近事件都還在調查,日前都還有上百位民眾特地上街聲援負責的檢察官穆勒。
 

抗議人士:「呵呵!嘿嘿,穆勒,趕快調查,呵呵!嘿嘿,穆勒,趕快調查」。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如今輪到台灣面臨外國干預國內選舉,該如何將影響降到最低,除了挑戰政府的應變能力,也同時考驗著選民自己的判斷能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連兩天上火線 總統:大陸打壓目的是影響選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