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杜特蒂狂語「鼓勵殺毒販」!豪發150萬、免費香港遊

2018/11/09 10:4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杜特蒂狂語「鼓勵殺毒販」!豪發150萬、免費香港遊

有「狂人總統」之稱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因有行動力又果斷的個性受到國民推崇,他上台後一直致力於剷除毒品威脅,大動作的毒品戰爭甚至造成大量死亡,近日他又再度發表新想法,表示只要員警能殺死販毒的警長或高層上司,就能獲得獎金,還有免費的香港旅遊。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AP)

 

據外媒報導,本(10)月5日在菲律賓民答那峨島,有名毒販及共犯警長拉培茲(Santiago Rapiz)遭警方追緝,最後拉培茲在反抗過程中遭警方射殺。由於拉培茲曾和毒梟奧迪塔(Melvin Odicta)合作,而奧迪塔已在2016年輕生死亡,因此拉培茲就一直都是杜特蒂處心積慮想剷除的對象。

 

杜特蒂稱這些在警方高層中臥底的反毒者為「NINJA COPS」,警方的射殺意外除掉了杜特蒂的心頭大患,此次事件也讓杜特蒂宣布,他會好好表揚那些殺死販毒高層警察的基層警察,不但提供約300萬披索(150萬台幣)當獎勵,還免費招待去香港旅遊。

 

▼(圖/AP)

 

杜特蒂自從2016年上位總統,就相當重視掃蕩毒品這一塊,甚至將販毒視為國安問題,抱著「寧可錯殺不可放過」的想法,出動警察及軍方掃蕩毒梟,不少疑似販毒的人都直接被就地解決,殘暴的做法一度引來國際批評,但也有不少支持的聲音。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東森新聞關心您。

 

(封面圖/翻攝自杜特蒂臉書)

 

 

【往下看更多】
外界質疑健康 杜特蒂:無懼死亡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她眼睛痛就醫 竟是罕見鼻竇癌…右眼遭整顆挖除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