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秘星體「斥侯星」 疑為外星人探測船

2018/11/08 20:08 字級:
讀稿
去年10月,曾經有一個雪茄狀的星體經過太陽系,當時學者還稱它為「斥侯星」。不過因為形狀特殊加上移動軌跡怪異,如今哈佛太空學者卻大膽推測,它可能是外星人派來探測船。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銀色的棒狀物體,不斷旋轉,這個有點像是雪茄的星體,在去年10月被夏威夷「泛星計畫」一號望遠鏡觀測到,還被命名為斥侯星,不過現在卻有人指出,它可能是外星人派來的探測船。

美國NASA人員齊奧達斯(2017.11):「這個物體是其他星系的碎片,它脫離原本的星系,在太空中漂浮了幾萬年,甚至數十萬年,我們無法確定」。

▼(圖/東森新聞)



斥侯星去年被發現時,被認為只是其他太陽系的碎片,但因為形狀特殊,加上軌跡怪異,引發不同的揣測,有人認為它是一種新的「星際物體」,而美國哈佛大學史密松天體物理中心,近期發表的論文更是推測,它可能是外星人的探測船,在學界及網路上引發軒然大波。

美國NASA人員齊奧達斯(2017.11):「我們從來沒有在太陽系看過類似的東西,也沒看過長這樣的小行星,所以它的形狀讓我們非常困惑」。

雖然科學家曾試圖搜索斥侯星的無線電訊號,但最後還是失敗,再加上它以驚人速度遠離太陽系,也讓斥侯星成為一個無法解決的謎團,不過比起被動被探測,有些科學家認為應該主動出擊。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紅色的雷射光,從地球射向遠方,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日前發表一項研究,認為如果從地球發射出強大的雷射光束,將可以吸引附近的外星人並增加溝通的機會,雖然目前還只是紙上談兵,但也讓學界,有了更多想像空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哈伯望遠鏡失靈!NASA竟想用這招讓它起死回生?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