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器官成形!心碎母懷孕14周流產…牽「胎兒手」說再見

2018/11/03 09:0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器官成形!心碎母懷孕14周流產…牽「胎兒手」說再見

牽著「胎兒手」說再見,畫面令人忍不住揪心!美國一名40歲的高齡產婦夏倫(Sharran Sutherland),懷孕14周不幸流產,但她不想讓已成形的胎兒成為「醫療廢棄物」,所以選擇將胎兒帶回家。為了留下紀念,夏倫拍下牽著胎兒手的照片,最後再將10公分長、20 公克重的遺體埋在家中的花盆裡。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綜合外媒報導,夏倫住在密蘇里州,她懷孕14周時,在某次產檢發現胎兒沒有呼吸心跳,當下這消息讓夏倫難以接受,醫生建議夏倫可以做流產手術,但她一想到動手術胎兒的身軀就會被「分成兩半」,因而於心不忍,最後選擇讓胎兒用分娩的情況下,讓胎兒「完整的」來到世上。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夏倫和老公麥可(Michael)不願意看見愛的結晶成「醫療廢棄物」,但又認為辦喪禮太隆重,因此夫妻倆謹慎地將只有10公分長、20公克重的胎兒帶回家,用食鹽水浸泡並放在冰箱保存。

 

▼(圖/翻攝自Sharran Sutherland 臉書)

 

夫妻倆花一個星期的時間紀錄,幫胎兒蓋了手印和拍照,夏倫心痛地說「簡直無法相信一切在孩子的身上是多麼完美」,只見胎兒的手、腳和臉部輪廓都已成形,甚至連小小得手也長出指甲,唯一不同的是,胎兒已經失去血色且身軀早已冰冷。經過一個星期短暫與胎兒的相處後,夫妻倆最後將胎兒的屍體埋在家中盆栽裡,夏倫心碎地說「看著繡球花每年都會長大,可以讓我們想到小孩」。

 

▼(圖/翻攝自Sharran Sutherland 臉書)

 

「把屍體帶回家後拍照聽起來很病態,但我不在乎大家怎麼想」,夏倫從不後悔做這個決定,在短短一個禮拜時間,這個胎兒陪伴她度過每一秒,甚至是在埋葬時,她會想把孩子挖回來。

 

此外,夏倫調適好心情後,在臉舒分享胎兒的照片,並向有墮胎想法的人呼籲,肚子裡的小孩就是這樣子,「已經成形,是一個人了」,希望透過自身經驗提醒他人,面對小生命要做出正確的選擇,不能輕言放棄。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翻攝自Sharran Sutherland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影】定期產檢全OK…寶寶一出生卻沒手掌!爸媽崩潰:以後怎麼活?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流產 懷孕 胎兒 器官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