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廁所裡有蛇!消防員教「毛巾自救法」 百萬網友推爆

2018/10/31 15:2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看到蛇千萬不要緊張,只要記住這一招或許就能保住小命!泰國近日一名消防員在網路上PO出一段影片,親身示範當你與蛇共處一室時,只要靠家中「這個物品」就能夠自保脫身,不到一分鐘的影片在短短一週內就成功吸引百萬人次點閱,掀起熱烈討論。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สมเจต คนดับหญ้า臉書)

 

據泰國「國家公園暨野生動植物保護部」數據統計,曼谷去(2017)年光是「大型蛇類入侵民宅」的通報就高達4600多件,家中廁所突然冒出活生生的各種毒蛇的事件更是層出不窮。曼谷消防員頌傑(Somjet Kondabya)是一位抓蛇高手,他日前在個人的臉書上,分享一招「蹲廁所遇到蛇」的解決方法短片,用簡易方式教導民眾自保。

 

▼(圖/翻攝自สมเจต คนดับหญ้า臉書)

 

從影片中可見,頌傑正跟一隻眼鏡蛇在廁所裡對峙,只見他神情淡定地面對眼前身形龐大、昂首不斷發出嘶嘶聲響的凶猛毒蛇,慢慢拿起手邊的藍色毛巾,向前緩緩靠近對準牠,再輕輕蓋住蛇頭,此時眼鏡蛇便乖乖躺在地上,似乎不再那麼緊張,神奇的一幕讓人不禁嘆為觀止。但萬一手邊沒有毛巾該怎麼做?頌傑則建議大家,可先把身上的衣服脫下來利用,也可達到相同的效果。

 

▼(圖/翻攝自สมเจต คนดับหญ้า臉書)

 

不過,頌傑同時也提醒大家,當蛇被衣服蓋住的時候,要放輕動作,快速的離開現場後,聯絡專業人士處理,千萬不要自己補捉蛇,應該遠離現場、打119請專業人員處理,以免造成傷亡。影片在短短一週內就吸引144萬人次觀看、1萬5千名用戶分享,許多網友都大讚這個方法超實用。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สมเจต คนดับหญ้า臉書)

 

 

【往下看更多】
驚見6米紫晶蟒!她閣樓藏「神秘蛇窩」瞞丈夫40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