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成功發射人造衛星 可監測PM2.5濃度

中央社 2018/10/29 14:0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日成功發射人造衛星 可監測PM2.5濃度

日本今天成功發射可觀測溫室氣體的人造衛星「氣息(IBUKI)2號」,升空後順利在距地表約613公里處與火箭分離。氣息2號精度較上一代的氣息號提升不少,且可監測PM2.5濃度。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氣息2號在日本時間下午1時8分由H2A火箭搭載,成功從位於鹿兒島縣的種子島宇宙中心升空,並依照預定時程在下午1時24分與火箭分離,之後將進入觀測軌道。

 

氣息2號作為9年前發射的氣息號後繼機種,觀測精度提升約8倍,除了可以分辨二氧化碳是自然發生還是工廠等人類活動製造,也可以監測細懸浮微粒(PM2.5)的濃度。

 

氣息2號是由日本環境省與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等共同研發的人造衛星,全長約5.8公尺、重量約1.8噸。

 

透過搭載可偵測紅外線的高性能感應器,氣息2號可從宇宙觀測二氧化碳及甲烷等溫室氣體,另外,也搭載可測量PM2.5濃度的感應器。

 

氣息2號預定將在2個半月後開始正式觀測任務。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