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極稀有乾隆皇帝藍金龍袍…喊價600萬 英軍官穿它跑趴

2018/10/26 14:4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極稀有乾隆皇帝藍金龍袍…喊價600萬 英軍官穿它跑趴

《延禧攻略》、《如懿傳》掀起清宮劇熱潮,讓許多人不只沉迷宮鬥劇情,也對劇中主角「乾隆皇帝」的真實歷史產生興趣,近日有一件乾隆穿過的「藍金龍袍」登上英國私人邦瀚斯拍賣所(Bonhams)網站,喊價到將近600萬台幣,據傳還有英國軍官曾穿著它跑趴。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Bonhams

 

英國私人邦瀚斯拍賣所(Bonhams)網站近期貼出這件龍袍,表示龍袍極為稀有,不但是為清朝乾隆皇帝所設計,藍色絲綢長袍,還用金線和銀線繡了9條龍,以及精緻菊花樣式及圖騰,預估售價落在15萬英鎊(約新台幣600萬)左右,不過藝術專家認為,這間龍袍極為稀有,應該可以在11月8日的倫敦拍賣會上賣得更好的價錢。

 

▼(圖/翻攝自Bonhams

 

 

網站介紹還指出,龍袍拍賣者是英國軍官蕭爾(Offley Shore)的後代,蕭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服役於印度,之後和妻子卡洛琳(Caroline)一起造訪北京,因緣際會下買下了這件龍袍,不過究竟是在那裡買下,確切地點不得而知,只知道1913年間,蕭爾曾穿著這件龍袍參加印度英國大使館化裝舞會,卡洛琳也曾在寄回家鄉的信件中提及「奧菲利穿著我們在北京買的漂亮『藍綢金銀袍』」。

 

▼(圖/翻攝自Bonhams

 

 

龍袍已在蕭爾家傳承數代,一直掛在牆上保存,可能是因為保存太花費心思,才打算賣出,邦瀚斯拍賣所大陸藝術部的馬蒂諾博士(Dr Benedetta Mattino)推測,這件龍袍是在18世紀晚期為了乾隆所製作,用意在於祈求雨水和豐收,之後也有幾位皇帝穿過這件龍袍,還說「雖然大陸的藝術品行情最近有點低迷,不過像這樣的長袍藝術品,估計還是有很大的市場」 。

 

▼(圖/翻攝自Bonhams

 

(封面圖/Bonhams、霍建華微博)

 

 

【往下看更多】
「大清寶鈔」值千萬?! 專家教你辨真假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