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學童獨自上下學 交通意外引發安全疑慮

2018/10/19 18:1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學童獨自上下學 交通意外引發安全疑慮

許多家長會將自己的小孩送往安親班或補習班,但在過程中只要一不小心就會發生意外。日前美國一名女童,因為誤搭校車被載到離家3公里外,苦等半小時才有人幫忙連絡家長;中國大陸貴州還發生有老先生因為認錯人,把別人家的小孩當成孫子接回家的事件。甚至還有學童獨自去上安親班,卻在路上不幸發生意外。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畫面中小男童直接就往馬路中央衝去,想不到卻意外發生交通事故,去年發生的這起事件,引發外界對於學童在補習過程中獨自上下學的安全疑慮,不過有的時候,就算有家長在還是會發生問題。

 

▼(圖/東森新聞)

 

男童家長:「老師說爺爺接走的,我說我們爺爺都在黔西,哪裡來的爺爺接走,我當時給奶奶打電話,我問她來貴陽了嗎?她說沒有,他們在老家的。」

 

中國貴州日前發生一起接錯小孩的事件,畫面中穿著藍色格子上衣的老先生,到幼稚園接孫子,看起來一切正常,想不到老先生卻認錯人,誤把別人家的小孩接走甚至還帶去打針,讓對方家長氣憤萬分。還一度以為老先生是人口販子,直到老先生的兒子出面,才把誤會解開。

 

▼(圖/東森新聞)

 

老先生兒子:「昨天才從鄉下過來,他可能覺得兩個孩子長得很像,我家的沒接到就把人家孩子接回來了,我家孩子就一直在學校。」

 

雖然氣憤,但幸好最後只是虛驚一場,同樣因為孩子不見,焦急萬分的還有這對美國的家長。

 

女童母親:「我覺得很難過,因為我知道她有多慌張,她不知道該怎麼做或者該去哪裡,在車上也沒有認識的人。」

 

▼(圖/東森新聞)

 

這對家長的女兒,從幼稚園放學後,誤搭校車被載到離家3公里遠的地方,直到半小時後附近居民發現異狀,才通知家長。而發生疏失的園方也在事後表示,將會全面進行檢討。近年來學童參加安親班或補習班的比例居高不下,提醒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才能避免類似意外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